花莲吉安向阳步道 山林乐活飨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花莲吉安向阳步道 山林乐活飨宴(图)
2009年03月05日 15:07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向阳步道旁的“穷人圣母朝圣地”,园区宽敞清雅,是静心虔诚祈祷的好所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农历春节过后,春天的脚步也近了,吉安乡境内数条大自然原貌的生态步道,各拥特色,正等着大家暂时抛开烦乱心绪,来一场山林乐活飨宴。

  沿着吉安乡七脚川溪旁亲水自行车道往中央山脉方向走,到达太昌村山边,便可发现探索夜间精灵“火金姑”绝佳地点的日光步道。继续上山,就能抵达坡度较陡的向阳步道。

  向阳步道旁有美丽浪漫的粉红色山樱花,部分已绽放美丽花颜,部分含苞待放,在此聆赏诉情枝头鸟,一路闻着百花香,徜徉樱花山林环抱,真是一大享受。

  沿着向阳步道前行,可欣赏不少洋溢异国风情的特色民宿,或典雅或古朴,洒脱融在绿林间;在这里,不妨找家茶铺,身处山林来一杯“芬多精美茶”,沈醉诗情画意间,又是另一享受。

  途经“穷人圣母朝圣地”,宽广的园区处处充满惊奇,转角处可发现一座座雕像,每座雕像不仅有编号,还有不同的意涵,原来这是由教友们出钱出力设置,在此不但可涤尽尘思,也是静心虔诚祈祷的好所在。

  继续前行,海拔上升至四百多米,呈现不同的丰富林相,一棵棵的大树建构出宛如童话故事中的森林,兀自挺立,昔日林区管理处废弃多年的房舍以及巡逻箱,诉说曾有的辉煌。

  全长约4.5公里的向阳步道尾端,夹道樱花树,壮观且美丽,漫步其间,浪漫而优雅。

  步道尽头还有私人果园,种植水梨、金针等农作物,不少游客还会与农友散步咏春天。放慢步伐,走一趟向阳步道,相信会留下难忘的回忆。(作者:范振和;摘编自台湾《联合报》)

【编辑:李娜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