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福州山登山步道 远眺美丽台北景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登福州山登山步道 远眺美丽台北景观
2009年04月09日 17:21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期作为公墓使用的福州山,已改建为公园,成为怡人的登山步道。
福州山还可眺望台北的美景。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早期作为公墓使用的台北市福州山,已改建为公园,成为怡人的登山步道,到处布满绿荫;若再一路走到中埔山时,在东峰可发现美丽的台北市景观。

  当地侦查队长吴进财表示,福州山位于辛亥路三段北二高台北联络道出口旁的北侧,早期是公墓,后来为美化市容,将公墓迁走,植树美化及设置登山步道、凉亭等景观设施,改建为福州山公园。

  为保育自然生态,登山步道采用木栈道及碎石步道为主,没有使用花岗岩等石材,走起来极为舒适;福州山整治后,挥别往日的阴森气氛,成为美丽的都市花园。

  吴进财指出,一般邻近市区的郊山,容易被附近居民滥垦滥建,私自搭亭或辟为晨操场地,将山景糟蹋的凌乱不堪,但福州山之前是公墓地,人人避之惟恐不及,反而保留了完整的山林原貌。

  公园有7处出入口,一般多由卧龙街199号对面入口进入登山步道;沿途阶梯相当好走,不会陡峭。当漫步在公园的草坪及森林小径时,还能见到枫香、樱花、杜鹃、流苏、樟树、牡丹等花木树林,空气十分清新,到处可听到虫鸣鸟叫。

  由步道通往60、93、105等高地平台时,每个高点皆能欣赏101大楼附近的街景,也能远眺观音山及大屯山;依指标,继续往南走到中埔山,在东峰会见到居民自建的“如心园”。

  吴进财表示,“如心园”观景处,山景视野广阔,整个大台北尽收眼底,在白天能见到远方山岚云雾变幻,傍晚能见到夕阳晚霞的五彩缤纷,而夜里则可看到台北城的璀璨闪耀,是摄影师绝佳的拍照地点。

  福州山海拔仅105米,从上山到下山,步行时间不超过3小时;加上沿途有凉亭木椅以及运动设施,让民众能在清幽的环境中休闲游玩,是假日适合带全家大小出门健行的好去处。(作者:袁志豪;摘编自台湾《联合报》)

【编辑:李娜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