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香港成“无敌会展中心”前景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香港成“无敌会展中心”前景看好
2009年04月14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香港《大公报》14日刊出署名文章说,未来香港要打造“优势产业”,会展业绝对是一个值得研究和发展的产业;而且,未来在珠三角整体发展规划之下,粤港澳等地应该可以连手举办一些更大规模的展览,分别在两地或三地举行,同时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住宿、餐饮、购物安排,相信足以成为亚洲区内以至世界上的“无敌会展中心”。

  文章摘录如下:

  全亚洲规模最大的春季电子产品展览会,昨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估计将会有二百多个买家团和八千多名世界各地的买家前来参观采购。其中,“电子游戏机产品”和“汽车电子及全球定位系统”两个展区,估计会是吸引最多买家目光的两个展区。

  而此次春季电子展的举行,正是会展中心经过大规模扩建之后举办的第一个展览。经扩建后,会展的整体面积增加了二万平方米,可增设一千个展销摊位,提供举办更大型展览之需。

  现代会展业已经发展成一个庞大的产业。香港过去受制于场地面积不足,毗邻的澳门及广州、深圳均拥有更广阔的会场空间,令一些需要大面积的展览如汽车、家具展等,香港在场地条件上存在一定掣肘。但如今会展扩建已经完成,加上新机场展览馆,在场地上应已有了较大的回旋空间。

  而更重要的是,香港要发展会展业,应该扬长避短、用己所长,未必一定要在场地面积上和别人比个高下,但却可以在管理、效率、语言以及创意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而在这些方面,香港的优势明显是存在的。

  如此说,并无“踩低”邻近地区会展业之意,但无可否认,从策划、组织、宣传等前期工作以至举办期间的管理、传译、保安等事务,香港会展业在这方面都可以说一句是世界一流的水平,特别是在工作效率、负责任以及人手配备方面,香港的水平都是数一数二的。

  此外,香港在酒店、餐饮、零售、旅游项目等方面,也能够提供多样化的选择,令与会买家在工作业务之余,也可以得到旅游、购物乐趣和满足“口腹之欲”。

  因此,未来香港要打造“优势产业”,会展业绝对是一个值得研究和发展的产业;而且,未来在珠三角整体发展规划之下,粤港澳等地应该可以连手举办一些更大规模的展览,分别在两地或三地举行,同时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住宿、餐饮、购物安排,相信足以成为亚洲区内以至世界上的“无敌会展中心”。(关昭)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