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日报:两岸三地电影人同声同气打击分裂势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两岸三地电影人同声同气打击分裂势力
2009年08月06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说,澳大利亚墨尔本电影节坚持播放关于热比娅的纪录片,中国两岸三地参展的华语电影全部撤出以示不满,在关系中华民族核心利益问题上同声同气、一致行动。电影节主办方曾指望以台湾电影压内地电影。然而,如意算盘最终未能打响。显而易见,重返“一中”立场的台湾当局已消除了“台独”与“疆独”、“藏独”合流的可能性。

  文章摘录如下:

  澳洲墨尔本电影节,不顾中国当局的抗议而坚持播放关于热比娅的纪录片,两岸三地参展的7部华语电影全部撤出以示不满。三地在关系中华民族核心利益问题上如此同声同气、一致行动,笔者记忆中是上世纪70年代全球华人保钓运动以来所仅见。

  香港回归中国已逾10年,在关系国家民族核心利益方面,民众的价值取向已逐渐与内地趋同,其电影工作者与内地同行采取同样立场并不出奇。难得的是台湾电影工作者亦能抵受住主办方的分化行动,让两岸三地终能在“疆独”问题上保持一致。香港和台湾驻澳洲的贸易代表处还因此撤销了对电影节的商业赞助。

  长期以来,“台独”、“疆独”、“藏独”同为中国的心头大患。台湾“独派”过去的掌权势力亦曾与“疆独”、“藏独”势力眉来眼去,曾让人甚为担心“台独”、“疆独”、“藏独”在国际势力的支持下形成合流之势。

  此次墨尔本电影节引发争议,在中国内地电影宣布全部退出后,主办方曾在其网站公开宣布,已邀请到5部新的电影参展,其中包括台湾电影《亲密》,显示主办方曾经指望以台湾电影压内地电影。然而,主办方的如意算盘最终未能打响。显而易见,重返“一中”立场的台湾当局已消除了“台独”与“疆独”、“藏独”合流的可能性。(夏泰宁)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