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人爱马却吃马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哈萨克斯坦人爱马却吃马肉
2009年09月07日 18:42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起马,哈萨克斯坦的朋友首先会告诉你,马和歌是哈萨克斯坦人的两个翅膀。这句话道出了哈萨克斯坦人与马的不解情缘。哈萨克斯坦人的爱马情结源于其民族特性,他们的祖先千百年来过着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如今,哈萨克斯坦人几乎都过上了定居生活,但是他们的爱马情结至今没有改变。

  哈萨克斯坦人爱马,但并不忌讳吃马肉。每到夏天,阿拉木图满城都飘着烤马肉的香味。当地流传着一种非常诙谐的说法,世上最爱吃马肉的是狼,其次就哈萨克斯坦人。这或许与过去风餐露宿、居无定所的游牧生活有关,能量消耗过大,吃肉是最好的能量补充方式。

  哈萨克斯坦传统美食都与马有关,最有特色是马肠,把马的肠子洗凈,将新鲜的马肉切成条,加上盐、味精和蒜泥灌到肠里,最后用牙签把两头封住,用小火煮上几个小时便可食用了。哈萨克斯坦人最钟情的食品是种名叫“别什巴尔马克”的热汤面,用大块的去骨马肉熬汤,然后在鲜美的汤中加入手擀面片。吃过之后便喝汤,根据自己的喜好在汤中加入黑胡椒、自制的酸奶、磨成碎末的奶渣或是腌制的西红柿。还有美味的马奶酒,喝马奶酒是有讲究的,第一次不能喝太多,否则会引起不适反应。用真皮制作的马奶酒壶也是当地主要工艺品之一。

  (摘自美国《国际日报》)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