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阳:“寻根之旅”弘扬中华文化涵养侨力资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赵阳:“寻根之旅”弘扬中华文化涵养侨力资源

2010年07月25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5日,2010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夏令营为历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来自世界5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600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该夏令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图为夏令营营员代表发言。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7月25日,2010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夏令营为历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来自世界5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600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该夏令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张冬冬)“2010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25日在此间开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表示,此活动是弘扬中华文化、涵养海外侨力资源的最佳形式,也将收到最好效果。

  赵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海外华裔青少年是海外侨社的希望和未来,他们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一方面可以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目睹当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增强民族认同感;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他们,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传统友好关系。

  他说:“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涵养侨力资源,符合中国和平发展的主题,也有利于各国多元文化的发展。此平台非常好,世界各国和政府都能够接受。”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增进海外华裔和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自1999年以来,此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数以万计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来中国游览参观、学习交流、寻根问祖。

  赵阳指出,较之前六届,本届夏令营活动营员数量最多、规模最大,海外青少年响应的程度、报名的积极性最高,海外的影响范围最广。共有来自世界5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600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间接涉及到的海外侨胞数量达到数十万,约占海外侨胞总数量的1%左右。此次夏令营活动,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海外华裔青少年最大规模的一次活动。

  他还介绍,最初有的孩子到中国,是父母、长辈让他来,来了以后亲眼目睹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被此所吸引,转变为自己争取各种机会到中国。“这个变化就说明了海外华裔青少年教育的重要性”。

  赵阳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工作是“留根工程”,也是海外侨胞的“希望工程”。今后,国侨办将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把它办得更好,使其在海外影响越来越大,“这对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都将非常有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