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华人“棒球王”王贞治母亲辞世 享年108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华人“棒球王”王贞治母亲辞世 享年108岁

2010年08月19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贞治的母亲王登美辞世,享年108岁。(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运动员时代被誉为“世界本垒打之王”的日本职棒软银队华人会长王贞治的母亲王登美于16日晚7点36分,因肺炎在东京一家医院逝世,享年108岁。王母为日本富山市人,葬礼与告别仪式应其生前遗愿按照日本的传统举行了密葬。

  王贞治8月17日通过球队对外表示,“母亲颐享天年,虽然在漫长的人生中经历了许多,但作为儿子,我为母亲顽强地面对生活而感到骄傲。”

  1928年,王贞治的父亲王仕福与当时的当住登美女士结婚,婚后,当住登美按照习俗随夫姓更名为王登美。夫妻两人随后便在东京都墨田区经营一家名为“五十番”的中餐馆。1940年5月,次子王贞治出生,年仅5岁时,全家在东京经历了可怕的东京大轰炸,但对于王贞治来说,母亲温暖的后背给了“棒球王”及深刻的记忆,以至于对当时惨烈的战争、呼啸而过的美军战机、隆隆的轰炸都没有太多的记忆,用王贞治自己的话说,自己“当时靠在母亲的背上睡得非常甜美,全然不知道轰炸的事情”。在王贞治的记忆中,更多的是父母保护幼子、全家在“五十番”其乐融融的快乐。王母育有两男三女。

  在王贞治的职业生涯中,母亲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1977年9月3日,是一个星期日。王贞治奋力投出自己职业生涯的第756个本垒打时,母亲王登美就在当时的后乐园球场观战,目睹了儿子成为“世界之王”的荣耀。

  老店“五十番”到现在虽然已经改换的经营人,但却一直传承着老店的味道。店主关五一表示:“虽然店是老了些,时代也不一样,但是味道是不能变的。大家会一直努力下去。”

  而在怀念王母时,王贞治的小学同学板东英二则不无羡慕地说:“能够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注视着儿子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真是件令人感到幸福和羡慕的事情啊!”(米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