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家族等受颁美华杰出人士

2010年11月12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1月11日电 (记者 孙宇挺)美国华人博物馆11日晚在纽约华尔街举办31周年传承晚宴,并向前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家族等对美国华人社区做出积极贡献的杰出人士颁奖。

  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美国汇丰银行地区总裁阿什利•帕克、纽约著名的美籍华人主厨Anita Lo、因拍摄华人题材纪录片获艾美奖的摩耶斯夫妇、美国华美协进社语言及人文学讲师汪班等,今年5月去世的美国首位华裔陆军将军傅履仁也被追授表彰。

  另外,美国华人博物馆还将当年度终身成就奖授予斯塔尔基金会主席莫里斯•格林伯格,以表彰这位AIG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为博物馆兴建和美中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这是该奖项设置3年来首度颁予非华裔人士。

  当晚,因设计美国越战纪念碑一举成名的美籍华裔建筑师林璎女士等人向上述人员颁奖,新的美国华人博物馆正是系她设计。

  美国华人博物馆馆长孟淑娟表示,这些受表彰者都是为美国华人社区做出积极贡献人士,每年都由董事会选定获奖者。像赵小兰家族,和我们这里的很多华人一样,她们也是移民来美国的,并在这里取得巨大成功,赵小兰的成功并非仅仅是她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家里人的支持。孟淑娟表示,这是他们多年来首度将这一奖项颁给一个家族,“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赵小兰姐妹3人及父亲赵锡成出席了当晚的颁奖典礼。在赵小兰和小女儿赵安吉的陪同下,赵锡成步上领奖台受奖。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现任美国福茂集团董事长的赵锡成表示,每个移民来美国的家族都会经历一段痛苦的过程,如果我们家族的例子能对这些人给予鼓励就足够了。

  赵小兰表示,今天晚上很高兴能够全家一起出席活动,对他们来说也属不易,刚到美国来的时候,父母吃了很多苦,她现在还记得当年母亲说的话,“家是最重要的,如果我们一起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

  赵锡成表示,今次出席颁奖活动,也是为了纪念太太赵朱木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