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网友热评中国人赴美生子 称移民或改美国政坛

2010年11月23日 13:28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于11月22日发表了题为《在美国出生?一些中国人正千方百计这样做》的文章,称近几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受到“美国梦”的诱惑,前往美国生下拥有美国国籍的孩子。该文章在短时间内便引起了美国网友的热评,他们对此事的态度褒贬不一。有网友甚至提出,若长此以往,数量庞大的中国移民将改变美国政坛。

  在NPR网站留言的上百名网友当中,有不少人认为中国人赴美生子的行为是一种威胁,美国的移民法案应该修改。一位名叫“Smith Tordon”的网友指出:“为何这个法案还在奏效?美国政客应该立法阻止中国人涌入我们的国家,这对美国公民是非常不公平的。我们的就业状况已经很不好了,再被这些中国母亲的孩子抢走一些机会只会更糟糕。”名为“Stephen King”的网友则担忧中国人是在借机“开发”美国,他说:“中国人最擅长的就是复制,这些移民长大后搞不好会将美国的技术带到中国去,这将对我们十分不利。”

  也有很多人认为,中国人赴美生子的行为对美国而言并不是件坏事。一位名为“CW”的网友说:“这些中国人重视教育、对未来有计划,而且懂得为自己的孩子精打细算,比一些混日子的美国人强了不知道多少倍。倘若他们在美国工作并为我们的国家做贡献,这绝对不是一件坏事。”而一位叫做“Michael Langdon”的网友则言辞激烈地表示:“媒体在这个问题上应该闭嘴,不该把中国人说成偷盗国籍的贼。指责一个人偷东西的前提,是你拥有这个东西,可国籍难道也是可以拥有的一种财产吗?这些中国移民照常交学费、照常缴税,美国凭什么要摆出一副受害者的姿态?”

  在诸多网友中,一位名为“Powr_Loadr”的网友进行了篇幅最长的评论,他认为中国人的移民行为甚至有改变美国政坛的可能。他指出:“中国送给美国最好的礼物就是移民。就算他们只把1%的人口输送过来,也会形成一个非常可怕的投票团队。从此以后美国政策的制定甚至是总统选举,都要受到华人团体的牵制。这个问题我们必须留意。”(记者王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