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中国妇女为孩子获永住资格“假结婚”被逮捕

2010年11月23日 13:4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日本新闻网11月22日消息,一位中国女性将自己与中国丈夫所生的孩子,冒充为与日本人所生而到东京都政府报了户口,结果因为这位日本男性有着太多的离婚和结婚的记录,引起了政府工作人员的警惕。经过警方调查后,这位中国女性和日本男性均遭到逮捕。

  据日本东京警视厅11月22日下午发表的消息说,一位名叫王梦榕的中国女性与中国丈夫在日本生下孩子后,为了便于获得在日本的永住资格(日本绿卡),竟然通过一家非法中介公司,找到一位51岁的日本男子,冒充这个孩子是和这位名叫有富信康的男子所生,到东京的一个区政府报了户口。但是,工作人员在调查这位日本男子的婚姻情况时,发现有富信康已经与中国女子以及菲律宾女子有过9次的结婚和离婚记录,于是怀疑这一户口也有假冒可能。

  东京警方接到报案后经过调查,证实这是一起假冒国际婚姻的恶性案件。警方随即于当日,以“伪造公文书罪”将有富信康和王梦榕逮捕归案。有富信康坦白称,自己是收取了中介公司的160万日元而同意做“私生爸爸”的。而中国女子王梦榕交给中介公司的钱数,日本警方没有公布。(记者王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