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市长何时离任引猜测 继任选战华裔成关键

2010年12月22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综合报道,旧金山华裔市参事会主席邱信福,被指为是旧金山选择继任市长之战中,除了纽森之外的最关键人物,他的下一步举动都会影响整个政治布局。

  《旧金山纪事报》Matier & Ross专栏指称邱信福希望成为继任市长,并在明年11月参加市长选战,或者即使不成功也可以留任多一届、两年为期的市参事会主席。

  专栏并称看来邱信福可有3个选择。一是,与现时占相对多数的进步派市参事达成协议,以自己的一票去支持进步派属意的市长继任者人选,来获得保障明年1月8日仍获选为市参事会主席。或者尽量拖延,等到新一届市参事会成员就职后,与上个选择相似,邱信福用自己的一票支持监管人形式的市长,以保障自己继续获选为市参事会主席。第三个选择则是邱接替贺锦丽为旧金山地检官。

  事实上,第3个选择属于旧传闻了,若邱信福成为地检官,纽森就有机会委任另一人出任第3区市参事,以保障市参事会内有6票温和中立派票数,就不会选出一名进步派属意的市长。但是邱信福之前已向媒体否认过该个传闻。

  市府对于市长继任者的传闻每日传来传去有新有旧。纽森是按时走还是推迟离任,邱信福动向如何等都属牵一发而动全身之事,各方人士势力也在不断谈论,有人自荐有人推荐,可能的市长人选满天飞,但暂时未有明显走向。

  市参事会中各人都有各人的想法,唯一共识就是以目前市参事会的11人构成,没有任何一名现任市参事可获得6票成为市长。

  另一方面,若纽森在1月3日就离职,1月4日的市参事会是现届市参事会的最后一次会议,戴利等人大可强力推动选举继任市长的投票,若有任何人获得6名市参事支持,就能成为新市长,令新一届要等到1月8日才就职的市参事会,对市长继任者推选一事没有发言权。

  正因害怕戴利等人可以成功推举一名进步派市长,市内商界利益、温和中立派等都在大力游说纽森推迟到沙加缅度上任,纽森也似有所行动,希望保住市长位置直到新一届的市参事就任才离开。因此,若纽森最终推迟就任副州长的日子,相信也不会令市府中人感觉惊奇。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