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侨华人喜迎新年 纷纷举办活动洋溢节日气氛

2011年01月02日 08: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2011年元旦到来之际,生活在加纳、瑞典、蒙古国、吉尔吉斯斯坦和缅甸的华侨华人纷纷举办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2010年最后一个夜晚,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经商处大院红灯高悬,洋溢着一片节日的气氛。中国驻加纳大使龚建忠、经商处参赞胡玉杰和中资企业及华侨华人代表近500人欢聚一堂,演唱歌曲和燃放烟花,迎接2011年的到来。

  龚建忠向加纳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人员及其在国内的亲属表示亲切慰问,祝贺他们在过去一年中取得骄人业绩,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为促进中加友谊、加强两国的经贸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数百名瑞典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出席了瑞典青田同乡会日前在斯德哥尔摩举办的迎新会,迎接充满希望和期待的2011年。瑞典青田同乡会会长叶克清表示,青田同乡会将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地为同乡们组织联谊活动,向有困难者提供帮助。

  出席迎新会的中国驻瑞典大使陈明明说,旅居瑞典的青田人靠奋发自强和团结互助的精神,不仅在瑞典站稳脚跟,而且创下一番蒸蒸日上的事业。他希望青田同乡们继续发扬这一精神,在新的一年更加事业有成,并继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旅蒙华侨友谊学校日前在蒙古国儿童艺术馆礼堂举行迎新年联欢会,全校600多名师生共同欢庆2010年取得的教学成绩,用欢乐歌声喜迎新学年。中国驻蒙古国大使余洪耀、文化参赞吴新英,旅蒙华侨协会会长白双占、旅蒙华侨友谊学校校长江仙梅等出席活动。

  旅蒙华侨友谊学校成立于1964年,目前学校90%以上的学生为蒙古国学生。该校2009年被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评为“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江仙梅在致辞中说,数十年来,友谊学校作为中蒙文化交流的桥梁,为中蒙友谊做出重要贡献。在新的一年里,友谊学校全体教职工更应众志成城,再上一个新台阶。

  吉尔吉斯斯坦华侨华人及中国留学生日前在首都比什凯克欢聚一堂,用精心准备的节目喜迎2011年元旦。此次迎新活动由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华人华侨友好协会主办,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王开文出席。

  大使馆工作人员家属、华人华侨协会工作人员及中国留学生表演了太极扇、太极剑、京剧、吉他弹唱、话剧片段等精彩节目。现年83岁、已在吉居住35年的老华侨肖干说:“祖国这些年变化太大了,看到国家繁荣昌盛,我们这些华侨华人真是打心眼儿里高兴。”

  由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事馆主办、曼德勒孔子课堂承办的“第十届缅北华校迎新联谊运动会”日前在曼德勒福庆宫广场举行,缅北12所华文学校460多名师生参加了乒乓球、羽毛球、赛跑、接力、跳绳、拔河等项目的比赛,还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

  出席运动会开幕式的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唐英说,此次运动会聚集了缅北各地区华文学校师生,反映了缅华社会重视发展体育运动的精神。总领事馆举办迎新联谊运动会已有10年,主要目的在于增进交流、健身强体及促进友谊。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