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移民申请被拒 加华裔单亲妈妈担忧骨肉分离

2011年01月02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对于华裔单亲妈妈王凯莉(Kelly Wang,音译)而言,她是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度过了2010年的最后一天。新年伊始,她和女儿坦雅(Tanya)将何去何从,至今仍是一个令她提心吊胆的问号。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原定于12月31日向居住在士嘉堡的王凯莉发出通知,告之其将在何时被递解出境,但她最后未接获来自边境服务局的任何消息。

  现年29岁的王凯莉来自中国大陆,她在2004年抵加后申报难民,后又在难民申请被拒后提出上诉,但最终仍以失败告终。王凯莉在两年前诞下女儿坦雅,开始了单亲母亲的生活。

  她已修毕平面设计课程,但是无法工作。因王凯莉现正面临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遣返回国,她已在12月30日委托多伦多的移民顾问凯洛格,以人道和同情理由向联邦移民部递交了移民申请。此外,她已向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提交了有关中国旅游签证的紧急申请。

  移民顾问凯洛格称,王凯莉还有一个选择,就是自己一人回中国,留下女儿在加国,那女儿就会由保护儿童会接收,最终由其它人收养。

  不过,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官员指出,王凯莉在原居地可获得众多亲友的支持,至于坦雅在母亲的悉心照顾下,将不会在适应新生活方面遭遇困难。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