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登记捐干细胞率偏低 华社拟发全国登记行动

2011年01月03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加华干细胞协会(National Chinese Stem Cell Initiative)主席吴姜国珊(Susan Go)指出,在积极宣传下,2010年华裔登记捐赠干细胞人数,已由2%升至4%,不过与整体人数相比,华裔的捐赠率仍偏低。

  协会计划在2011年3月,继续发起327全国华人干细胞登记行动,令有需要干细胞的病人燃起希望。

  3月再发起全国登记行动吴姜国珊透露,协会去年3月进行全国华人干细胞登记行动后,在华裔社区引起广泛关注,加强了华裔对于捐赠干细胞的理解。在捐赠者中,协会也发现有同病人相吻合的干细胞,对病人的治疗起了积极的作用,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的机会。

  吴姜国珊称,在过去两年,华裔登记捐赠干细胞的人数不断增加。不过,同全国的总人数相比,华裔捐赠人数仍属偏低。这就意味着,华裔病人能够找到配对的干细胞的机会仍然不高。有些家庭和病人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干细胞而绝望,所以她希望能有更多华裔积极登记。

  对于已登记捐赠干细胞的华裔,吴姜国珊希望通过《星岛日报》向他们致谢,感谢他们对病人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在新的一年,有更多的华裔积极登记捐赠,令病人得以看见生机。

  华裔患者谭家宜在2006年被诊断患上血癌,其后治愈,但2008年4月复发,家人积极为她寻找合适干细胞,到2009年2月才找到。不过,当时谭家宜因身体太弱,无法进行移植手术,于当年4月不幸与世长辞。她的母亲刘慕平以身作则,公开呼吁更多华人以具体行动,登记为干细胞捐赠者,让发生在她爱女身上的遗憾,不致重演。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