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哥斯达黎加侨团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

2011年01月05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3日,哥斯达黎加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哥斯达黎加洪门致公党联合主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李长华及使馆部分官员应邀出席。

  座谈会上,哥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桂明发表题为“在民族复兴道路上携手共进”的演讲,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精神,希望两岸同胞共忆历史、精诚团结,携手推进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哥洪门致公党主席等侨领及在场华侨也纷纷发言,表示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时刻,要继续弘扬孙中山的革命精神,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大业的进程。参加座谈会的台胞发言,对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对两岸和平发展和统一进程高度关注,表示愿为祖国发展多做贡献。

  李长华大使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深情回顾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历程,充分肯定了以孙先生为代表的中国民主革命先驱的历史功绩,强调武昌起义是中国人民反对列强入侵、追求民族独立和自身解放宏伟篇章的第一页,辛亥革命的胜利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是中国人民改变自身命运、实现国家民主富强的伟大里程碑,他的丰功伟绩将永载史册。

  李大使指出,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了孙先生的革命精神和遗志,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浴血奋斗,推翻了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60年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31年来中国的综合国力跃居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日益上升,人民生活总体实现了小康,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所憧憬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日益成为现实。

  李大使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为解决台湾问题进行的不懈努力,并引用孙中山先生的遗训“竭志尽诚,以救民国,破除障碍,促成统一”,呼吁广大侨胞牢记革命先驱遗志,继续发扬辛亥革命精神,早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后,李大使向与会的全体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