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阿罕布拉市逆势开发 三大建筑案华商参与其中

2011年01月05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市议员沈时康表示,目前最受关注的建案,主要集中在缅街( Main Street),分别为旧图书书馆、三街以及大西洋大道(Atlantic Blvd.)交口,预计在今夏动工,预计18个月内落成。其中旧图书馆与三街的住商混合(Mix Use)建案,早在2006年就在市政大纲(Master Plan)中提出,三项建案的总值达3亿8500万美元。

  目前旧图书馆建案位于410 W. Main Steert,占地2.1英亩,大约有90余个康斗住宅、1万1000平方呎的商业区,开发商为一家主流集团City Ventures,去年底开始动工拆除。去年底拆除完毕的三街雅苑开发案,由华商Sam Wong主导,规划蓝图中计有92个康斗住宅、5000平方呎的商业区,占地1.2英亩。至大西洋大道的开发案,专门播放二轮影片的Edwards电影院用地,已经由洛杉矶县政府购得,目前尚在过户中,市议会已看过初步设计蓝图,届时将会出现三层楼高、造价4500万元的总部建筑,容纳包括经济发展部与住屋部等三个洛杉矶县部门,办公员工约575人。

  沈时康坦承,金融风暴影响,这两年的城市税收下降,年度预算向下修正,因此大家对这三宗开发案高度期待,期望能为城市带来丰厚税收。估计2012年落成后,旧图书馆的建案可有7500万元的收益;较小的三街建案,也会有4850万元的产值;至于纯办公大楼的大西洋大道案,虽然收不到地价税或商业税,但期待这些通勤员工,可为商圈带来更多人潮与消费。

  对于居民与部分市议员担忧的交通问题,沈时康说,交通评估早已完成,已开工的建案都有缩小规模的趋势,例如旧图书馆区建案就从原本的144户住家,缩减到如今的90余户。

  当地民众与华商看法多数倾向乐观其成。居住阿罕布拉市25年的陈富坤认为,开发增加更多工作机会。美国海宁同乡会秘书长裴汉秀表示,很高兴看到这地区终于开始发展。在邻近三街的黄姓餐饮业者则透露,虽然乐观其成,带进更多商机,但他担忧入驻商家经营不易,他肯定市府打算将此区发展成巴沙迪那市老城模样的企图心,不过他个人认为,在这十年内,阿市很难做得到。(陈慧如)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