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人口外流严重 中国人成为日本岐阜最大外来群体

2011年01月07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岐阜新闻》报道,日本岐阜县近日对2010年度县内外国人登录人数进行了统计。统计表明,2010年县内在住的外国人中,中国人最多,为1万5479人。这也是自1984年以来,中国人再次位居第一位。然而,虽然如此,县内登录的中国人人数还是比2007年的最高峰期低了9个百分点。

  由于2008年9月的世界经济危机,造成大量外国人失去县内工作,纷纷回国或者到大城市另谋出路。而据岐阜县国际科的相关人员反应,由于县内在住中国人中从事纤维和服装制造业的技术类实习生比较多,工作相对稳定,因此,与其他外国人相比,中国人人数虽然也有所减少,但速度相对缓慢。而2009年县内外国人登录人数最多的巴西人则因为制造业人员削减而倍受打击,比高峰期减少了29个百分点。

  岐阜县内在住总人口统计显示,由于经济危机,两年来县内人口减少了约2万520人。而如此大幅度的人口流出,无疑成为岐阜县的心头大患。致力于分析经济危机对县内人口流动情况的影响的岐阜县综合政策科的主要调查员横山诚表示,县内人口如此大幅度的减少,一方面是由于高龄化严重,死亡率远远高于出生率。另一方面,外国人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日本人人口流出的空缺,而目前县内中国人等外国人登录人数的减少,无疑加速了县内人口流出的速度。因此,如何留住和吸引外国人到县内居住,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于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