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巴塞罗那总领事发表新年贺辞 冀侨胞再谱新章

2011年01月09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元旦前夕,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严邦华发表新年贺辞,向旅居加泰罗尼亚领区的华侨华人致以新年祝福,称赞广大侨胞爱国爱乡的可贵精神,呼吁他们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西两国友谊作出新贡献。

  贺辞全文如下: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全体人员,向旅居加泰罗尼亚领区的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中国留学生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诚挚的问候!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0年,中国各族人民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沉着应对金融危机和罕见频发的自然灾害的冲击和挑战,成功举办了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在各个领域取得了新的发展,赢得了世界广泛赞誉。

  祖国的繁荣是每一位海外华人、华侨的骄傲!爱国、爱乡也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神圣职责!过去的一年,领区华人华侨克服危机影响,为建设加泰罗尼亚地区多元文化、为促进中、西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为支援祖(籍)国抗震救灾作出贡献、再谱新章,体现了广大侨胞爱国爱乡的可贵精神和“血浓于水”的真挚情谊,对此,我表示衷心地感谢。

  甫到任上,受到侨界朋友的热烈欢迎,令我十分感动!值此新年之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西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在新的一年里,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愿继续竭诚为广大侨胞服好务,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并和广大华侨华人、领区各界朋友一道,为推进中、西友好合作关系、造福两国人民而不懈努力!

  恭祝新年吉祥、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

  严邦华

  二0一0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