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设计师杰作 澳洲“月上之兔”春节邮票发行

2011年01月11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洲邮政将发行一款以玉兔为主题的邮票,以纪念今年的农历新年——兔年。关于玉兔的中国民间传说解释了月亮上斑纹的成因。

  中国的民间传说记载,三名智者化身为三名可怜的老人,分别向一只狐狸、一只猴子和一只兔子乞食。狐狸和猴子都拿出食物分给老人,但是兔子一无所有,于是将自己作为食物献给了老人。智者被兔子具有大慈悲的自我牺牲精神所感动,于是让兔子住进月亮上的广寒宫。这只兔子现在被称为“玉兔”,每天夜里人们都可以看到它为嫦娥持玉杵制作长生不老药。这个故事将用中英文印制在发行的邮票小型张上,该小型张会包含两张邮票,面值分别为60澳分和1.8澳元。该邮票在设计上采用中国风的玉兔形象,并在邮票上覆有铝箔。

  在60澳分面值的邮票上,其玉兔图案更采用中国民间流行的剪纸艺术形式。澳洲邮政的集邮部经理 Michael Zsolt 说:“今年的农历新年邮品在设计上采纳了中国传统样式和风俗元素。该产品(包括明信片)在发行时会给人们足够的时间,让他们给国内和海外的亲友们送去幸福与健康的祝愿。”

  设计这款邮票的是来自墨尔本的图形设计师Dani Poon,她出生于中国,在香港长大,从小就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这已经是Dani连续第四次设计农历新年邮票了。

  “中国的文化和民间传说让我倍感亲切。许多故事都是我在小时候听过的,玉兔的传说是我最喜欢的故事之一。为澳洲邮政设计农历新年邮票让我有机会用现代设计手法重现童年时的珍贵记忆。我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与崇敬为这款邮品注入了真正的传统文化底蕴。”Dani Poon 说。

  农历新年系列邮票是为澳属圣诞岛所推出,当地华裔人口占多数,有超过66%的圣诞岛永久居民是华裔。圣诞岛农历新年——兔年邮票的发行种类包括纪念币封、小型张、首日封、套票、明信片、国内和国际邮资已付信封、邮票本册和十二生肖全张。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