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魅力新疆”歌舞悉尼上演 华侨华人盛赞(图)

2011年01月13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新疆艺术家们表演男女集体舞《金刀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悉尼1月13日电 随着2011年的到来,悉尼华侨华人社区文艺舞台的开年大戏精彩登场——中国新疆木卡姆艺术团13日晚在新州州立剧院,演出了独具新疆文化风情特色的歌舞“魅力新疆”,受到悉尼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并高度赞赏:“太美了!”

  这台规格高、阵容强、艺术精的演出由中国新疆海外交流协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主办,澳丰集团承办,澳中文化教育基金会赞助。新疆艺术家们抵达悉尼后,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在总领馆为新疆木卡姆艺术团举行了欢迎招待会,预祝演出成功。

  今晚,在悉尼市中心州立大剧院的舞台上,木卡姆传人弹拉着美妙的新疆民族乐器,打着手鼓,演奏民乐《喜洋洋》,民歌手们倾情投入,挥洒自如地唱响《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在那遥远的地方》、《生命相惜》等经典歌曲;艺术家们以欢快的舞步,激情演绎维吾尔木卡姆的不朽精华片段,淳朴而原始的音色旋律,优美抒情歌词,深深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演出中,集民族性、技巧性和欣赏性为一体的维吾尔族民间舞蹈《顶碗舞》和 《手技》等绝活技艺轮番上演,一群载歌载舞的年轻姑娘每人头顶数只茶碗,迈着舒缓的舞步,再现节日里欢庆的盛景,而令人惊奇的手技表演,更激起观众的欢呼声;男女集体舞《金刀郎》以矫健而奔放的肢体语言,展示了中华儿女的内在之美,如行云流水,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抵达悉尼之前,新疆木卡姆艺术团于1月7日和1月9日晚,分别在墨尔本和阿德莱德市率先进行了访澳演出,受到当地侨界的热烈欢迎,大获成功。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