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梦想法案余波 维州众院提案限制非法移民读州大

2011年01月14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维州州众院代表皮斯(Christopher Peace)日前提案,希望州议会进一步限制非法移民入读州立大学的权利。目前维州政策是,非法移民可获维州州大获小区学院入学许可,但必须比照外州学生缴付学费。

  国会的梦想法案去年底在参院投票时功亏一篑,粉碎无数无卡大学生入籍梦想,也引发多州对非法移民学生入读州立大学的政策讨论。维州这次的皮斯提案,是保守派企图打压非法移民的又一举措,过去几届议会也曾有过类似提案,但均未如愿通过。

  联邦对于非法移民入读州立大学的权利与否并未做规范,但1996年颁布的联邦法令则禁止各州让非法移民州民享受和合法州民一样的优惠学费福利,目前全面立法禁止非法移民学生入读州立大学的,仅有南卡罗莱纳州;乔治亚州教育厅则在三个月前宣布,从今年秋季起禁止非法移民就读乔州五所州立大学。

  非法移民学生就读州立大学权益问题,去年年底也在马州州议会引起辩论,拥有较多新移民住民的蒙郡和乔治王子郡两位民主党籍州参议院代表提案为无卡马州州民争取优惠州民学费,遭到议会同僚杯葛,两位州参议员指出,同样是马州高中毕业的马州州民,只因为父母是非法移民,就得支付一年2万4000元,无法和其它州民一样仅支付每年8400元学费,是不公义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