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雅图房地产市场冷中有热 还贷不易华裔租客增

2011年01月22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西雅图虽然近日公布的2010年12月的房屋买卖数据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幅增长,但大部分民众对房地产市场和经济前景并不保持乐观。出租公寓市场则逆势而动,部分华裔移民将租房做为度过"经济严冬"的上选之策。

  曾几何时,来自中国的新一代移民,或有着不错的经济背景,或者在微软、波音等大公司供职,抵达西雅图之初,见房地产价格相对国内还要便宜,纷纷出手。随后在金融危机低迷经济环境下,不得不承受巨大的债务和财产损失。

  来自北京的张先生介绍说:“我身边的朋友,有一位在2007年花50多万美元买了一套房屋,现在市值也就30万不到,两年多亏了20多万美元,还要负担高额的贷款和地税,真是有苦难言。”

  在微软工作的赵先生认为,目前房价确实比较低,但是失业率和经济指标都还不很乐观,还是租房比较能够令人承受。他目前虽然已经结婚但还没有子女,觉得也没有买房的迫切必要。

  独自一人带着刚满3岁孩子的李女士,目前与另一户家庭合租一套3室一厅的公寓,因为小孩尚小,与人合租给李女士造成不小的精神困扰。虽然她在餐馆工作已经两年,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足可以买一套小一点的公寓,但高失业率让她迟迟不敢出手。“如果买了房,万一哪天失去了工作,岂不欲哭无泪。”李女士无奈地说。

  根据房地产市场的统计数据,今年西雅图地区开发出租公寓的项目普遍增多,许多开发商放弃了建造独立屋的计划,转而向政府申请开发公寓的许可。在当地从事房地产投资的吴氏地产主席吴小燕在接受侨报记者采访时说:“因为银行对贷款的审核相对以前严格了许多,造成一定数量的消费者暂时放弃了购房意向,选择出租公寓作为首选。我们公司因为保持着多样性的经营方式,既有房产买卖,也有公寓对外出租,所以生意相对还算平稳。”

  吴小燕还表示,其公司的出租空房率一直没有超过4%,为公司的整体业务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现在的西雅图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冷中有热、热中有冷的阶段,消费者在租房与购房之间,还真需要三思而后行。(王晓达)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