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保护亚华裔商家居民 春节防犯罪旧金山再造势

2011年01月22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防止罪案资源中心和警察局联合举办的“农历新年公众防罪及安全运动”今年进入第14个年头,20日首度在湾景区举行。

  在圣布鲁诺大街东北医疗中心门外的防罪安全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不少过往的民众。湾景分局局长苏尔(Greg Suhr)表示,警局和各执法机构会在农历新年期间,会全力与商户合作打击并遏制市内犯罪罪行,保障亚裔商户安全。同时,他也希望区内商户和不要害怕文化背景不同和语言障碍,勇敢举报可疑事件与罪行,警方会提供必要的翻译服务等帮助。

  如今,圣布鲁诺大道和Leland大道上亚裔商户林立,最新统计显示,包括访谷区、湾景区在内的第10区内亚裔居民已经超过三成。新上任的该区市议员郭娴(Malia Cohen)也强调邻里守望相助的重要性,小商业是旧金山经济发展的动力源,保障他们拥有安全健康的商业环境非常重要。

  社区安全委员会顾问陈美玲拿出一份“犯罪警讯”,上面注明遇到抢劫等危险情况时,保护自身的方式,警讯将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发给商户和居民。此外,还推出一种方便随身携带的小卡片。陈美玲指出,很多人都知道遇到状况时打911报警电话,但是如果不想表明身份,可以致电匿名举报电话415-553-8090。

  防止罪案资源中心社区专员陈冠雄指出,每年的农历新年前后都是商户勒索、恐吓、盗窃、抢劫等罪案的高发期,而亚裔商户更成为罪犯的目标。2010年春节期间,旧金山警察局共接获多宗市民及商户举报的企图勒索和勒索案件,警局的反帮派小组证实有11宗涉及亚裔居民或者商户。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亚裔商户和居民搬入湾景区和英格赛区,今年官员和警方也首次向该地区内的商户派发农历新年警讯、预防商户械劫等有关安全措施的提示要点,同时提醒市民要积极与警方合作,及时报案。(刘海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