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务实掌握新技能 美华裔失业者努力应变重回职场

2011年01月23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经济复苏步履蹒跚,失业大军人数高居不下,成千上万名失业者在无数次求职仍旧未果之后陷入深深的失望。根据相关统计,失业前曾位居高薪高职的高管或专业人士,重新找回昔日相同工作和报酬的概率低于17%,高达89%的失业者表示如果仍然坚持在原有的职业范畴寻找相关工作,“其可能性极小”。而在众多华裔失业者的人群中,似乎更早地意识到这个趋势,他们刻苦学习更多技能,接受更多职业培训,务实地寻找一切可能适合自己工作,在最短的时间里成功更换跑道,显示出华裔移民族群超强的应变能力和社会适应性。

  家住法拉盛的华裔李为原在纽约一家电脑公司工作,失业后他立即申请曼哈顿一家学校的医学影像专业,并顺利获得奖学金。经过近两年的刻苦学习,李为目前已经完成课程学习,进入纽约一家退伍军人医院的放射科做B型超声波和核磁共振等方面的临床实习。李为表示,医学影像的工作相对好找一些,虽然工作比较辛苦,报酬也不如想象的高,但是可以让他迅速返回职场,赚得一份养家的薪水。

  李为明确表示,虽然对自己原来的专业仍然十分留恋,但毕竟要面对现实,“识时务者为俊杰”,他认为在这场经济危机中,谁能够将自己的损失降到最小,谁就是智者和赢家。为了顺利获得医学影像专业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李为决定暂时离开纽约的家,应聘前去美国中部一间医院工作,待获得工作经验后再返回纽约与妻儿团圆,届时在纽约地区的医院找相关工作就相对容易一些了。

  失业前在纽约市老人局工作的华裔杨晓旋表示,半年来她为找工作屡屡碰壁,在同事的建议下,她前去一家就业培训中心上课,学习相关销售保险的技能,通过考核她目前已经进入一家售汽车保险的公司上班。杨晓旋说,在就业率低迷的当下,多学习一项技能是个保障,所谓技不压身吗。从公务员到销售保险,这个变化并没有给她带来心理障碍或困惑,相反考验了她的适应能力。杨晓旋说,与她一同失业的老外同事因为不愿意放下身价从头学起,大多数人至今未能返回职场,其中一些人因此心情不好,甚至怀疑得了忧郁症。

  纽约州劳工厅严女士表示,失业者在连续领取13周的福利金之后仍然没有找到工作的话,将被视为在原有职业范畴内找到工作的可能性“并不乐观”,求职者应面对现实,积极参加培训和学习,准备接受任何适合你的工作,无论你是否拥有与此工作相关的经验或阅历。事实证明,只有积极变通增加适应能力,才能及早告别失业者的行列顺利返回职场。(余小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