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华媒主办 第六届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各奖揭晓

2011年01月27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1月26日,日本侨报社发表了第六届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各奖名单。东京大学四年级学生长越柚季和公司职员作田幸子,分别夺得学生组和社会组桂冠—最优秀奖(中国大使奖)。

  第六届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中国驻日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中日友好协会等支持。经过8个月的征稿和第一次、第二次评审及最终审查,除两名最优秀奖以外,还有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佳作奖4名(获奖名单duan.jp/cn/2010shou.htm)。

  去年4月开始启动的第六届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面向所有会汉语的日本朋友征稿,主题是 “中国制造与日本人的生活”。据主办方介绍,随着中国的迅速崛起,中国制造已经走向全球,成为各国民众生活的必需品。在日本,“中国制造”进入日本人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因此第六届大赛将题目定为“中国制造与日本人的生活”。各地参赛者结合日常生活中接触的中国产品有感而发,一共收到日本25个都道府县和住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地日本朋友的参赛稿件。获得三等奖以上的优秀奖作文将以《中国制造与日本人的生活》为书名,3月中旬由日本侨报社出版发行。颁奖仪式预定3月23日下午在东京华侨会馆举行,最优秀奖得主将被授予程永华大使签署的“中国大使奖”奖状并获赠中国往返机票。

  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2005年开始每年一次,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历届获奖作品均集结成书由日本侨报社出版,在中日两国产生了 良好的影响,已经成为促进中日民间交流的知名品牌。前五届大赛的获奖作品集《我们永远是朋友》、《女儿陪我去留学》、《寄语奥运 寄语中国》、《我所知道 的中国人》和《致中国旅行者》出版后,受到广泛好评。

  据悉,日中交流研究所在主办日本人汉语征文比赛的同时,还主办面向中国人的日语作文大赛。第二届日语作文大赛的获奖作品《消除隔阂》出版后,在日本社会产生 了很大反响,被《朝日新闻》(2006年12月24日)书评委员评为日本全国当年最值得推荐的三部“年度图书”之一。同时,日本侨报社创办的“星期日汉语 角”和“日中翻译学院”,为日本人学习汉语、提高汉语读写能力和翻译水平提高了很好的帮助,也已经成为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舞台和知名品牌,并与作文比赛形成良好的互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