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日使馆举办新春招待会 旅日侨胞欢聚一堂

2011年01月29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1月28日电 (记者 谢国桥)28日晚,2011年旅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400多名旅日侨胞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代表使馆向在日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充分肯定他们为中国建设所做出的贡献。他说,过去一年里,中国综合国力、国际地位和人民生活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是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包括旅日侨胞在内的广大华侨华人关心、支持的结果。

  程永华表示,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中日两国和则两立,斗则两伤,友好合作才是唯一正确选择,希望新的一年里中日关系能得到改善和发展。

  程永华对旅日侨胞寄予厚望。他说:“希望在日侨胞进一步加强爱国团结,充分发挥中日民间使者和桥梁纽带的独特作用,为侨社的繁荣发展,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为两岸和平和中日交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日本华侨华人会会长陈玳珩说:“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也是‘十二五’规划起步之年。我们将继承先辈遗志,为振兴中华、促进中日友好发挥自己的独特作用。”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符易亨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海外侨胞“团结友爱,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构建和谐侨社、振兴中华、祖国和平统一和中日友好做出努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