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证实头发足撑人体体重 华裔女角逐卑诗科学大奖

2011年02月04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何家珍(左)实验头发是否可以把她拉起。省府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名16岁华裔少女因为读了童话故事“长发姑娘”(Rapunzel),进行一项关于人类头发是否能支撑一个人的体重的实验,以验证故事情节的可能性。该名少女更获得卑诗省府年度科学大奖的参赛资格,角逐2.5万元的奖学金。

  来自本那比Moscrop中学的16岁华裔学生Linette Ho,在温哥华科学中心将一束人类头发放置在滑车上,实验是否能够支撑人体的重量。

  协助实验的卑诗大学物质工程系副教授辛克莱(Chad Sinclair)解释,整束头发因为是由大量纤维绞成,因此相互之间可产生防止断开的物理作用。他强调,人类头发是非常坚韧的物质,这个实验将可协助科学家开发新物质,有助于建筑或汽车等大型工程。

  这个实验为Linette Ho所独创,主要是受到童话故事“长发姑娘”的启发,才想实验头发是否真如故事中所写,能支撑一个人在高塔上攀爬。她的实验已经获得卑诗省府年度科学大奖的准决赛资格,有机会角逐高达2.5万元的奖学金。她更是6个名额中,首先出线的人选。

  卑诗科学及大学厅长张杏芳表示,Linette Ho的例子可以证明,科学并不只有枯燥的实验过程,而是可以非常有趣。她认为只要能激发卑诗省年轻一代的好奇心以及创意,将对卑诗省的未来大有帮助。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