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到银行存钱疏忽大意 南非华人一不留神时损失千元

2011年02月05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日前,一名华侨L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述说了一件令她愤愤不平的事情,虽是此事上午已发生,但在下午听到L女士在电话中的口气,依然是怒气未消。

  当日上午,L女士独自来到伊登维尔主街上的Nedbank存钱,等她排队来到窗口后,一名工作人员接待了她。L女士表示,要存两笔现金到两个不同的账户,一个是1000兰特,一个3000兰特,L女士首先将1000兰特和存款单递给工作人员,可是对方说把两张存款单和所有现金都给他,一起办。于是L女士就全部递了进去。

  工作人员办完了第一笔1000兰特的存款,然后开始办第二笔存款,不料他告诉L女士,剩下现金已不足3000兰特,只剩下2000兰特了,L女士一听就懵了,自己明明在家里数了4000兰特,而且她在这方面都是很仔细的,不会弄错。L女士立刻要求他再数一遍,结果还是2000兰特。

  L女士这下急了,马上叫来该银行的值班经理进行申诉,并要求查看监控录像,经过请示后,经理带L女士来到监控间,调看了当时的录像,可录像里只看到工作人员数了两迭钱,一迭钱放进了钱柜,一迭钱在桌上,至于两迭钱各有多少,根本看不出来。L女士立刻表示,要求经理去数一数钱柜里的钱。

  L女士想,若是工作人员将2000兰特误当成1000兰特存了,那钱柜里的钱可能就会多余1000兰特了,于是经理前去核查钱柜里的现金,但而后回来说没有多余的钱。此时,L女士就怀疑是那个工作人员偷拿了自己的钱,就强烈要求经理给那名工作人员搜身。

  看到L女士不甘罢休,经理只好将那名工作人员带到一个房间,让L女士在外等候,一会儿经理出来告诉L女士:工作人员的身上没有现金,并建议L女士如果不满意,可以去报警。

  事情发展到此种地步,L女士心想,此时报警也没有用了,只能是自认倒霉了……

  L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的疏忽在于,当时自己在窗口外,眼光并没有始终盯着工作人员数钱,脑子里正在想些事情,有点走神,当然也无法确知工作人员在数钱过程中是否有什么手脚,因为毕竟没有看到,这一切只能是事后猜测了。

  在此她提醒华人侨胞:到银行存钱一定要盯紧工作人员,不可大意疏忽,否则就会出现说不清道不明的状况。她猜想,即使是银行经理,也可能为了银行的声誉,而未必会全力追查,那最后的损失只能是当事人承担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