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人口成长85%为少数族裔 多族裔人口增20%达500万

2011年02月05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过去十年,少数族裔的增长在约占全国人口成长的85%。在许多国会众院席位将增加的州,西语裔的人口增长占多数。

  人口普查初步结果还显示,2000年以来多族裔美国人约增多20%,达500万人。本周开始逐州公布的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将以人口和族裔分布为基础,重新画分全国政治版图。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前首席顾问布莱登说:“重新画分选区之后,将增添许多西语裔民选官员。但掌权者不会轻易放弃控制,新旧官员之间的关系会出现紧张。”

  全国八个州的众院席位将有增加,其中四个州过去十年增长的人口约一半以上是西语裔,即增加众院四席的德州、增两席的佛罗里达州,和各增一席的亚利桑纳与内华达州。

  在各增一席的乔治亚和华盛顿两州,西语裔与其它少数族裔在人口增长占多数。

  在减少众院席位的各州中,若不是西语裔增加,刘易斯安纳和新泽西州的人口会是负成长,密执安州人口将减少更多。纽约、宾州、俄亥俄、伊利诺、爱阿华和麻州都在众院失去一席,但他们的拉丁裔在人口增长占60%以上,使目前的选区将面临如何因应西语裔选民的新问题。

  从投票年龄看,在18岁以上人群中,少数族裔在2000年以来的人口成长中约占70%,其中约40%为西语裔。在德州和加州,西语裔占到投票年龄人口增长的一半以上。

  人口普查局长郭若夫思说:“西语裔小区的增长是2010年人口普查的特点之一,显示出十年间的巨大差异。”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