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马德里华人商店遭严查 检查内容无所不包

2011年02月09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从一月底开始,位于马德里CIUDAD LINEAL和SAN BLAS区的华人百元店和食品店相继遭到当地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大检查。据了解,此次大检查的内容非常全面。店面的证照、售酒许可、店内的标识、有无黑工、卫生状况、店面布局等,都是检查的主要内容,可谓是无所不包。检查中,有一些华人业户被查出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并遭到处罚。

  据SAN BLAS区的一位华人食品店业主介绍说,进行此次检查的检查人员比较多,一共有四五位。一看这阵势就是与以往不同。这些人来到店里以后,在对店里的各种证照进行检查的同时,也会检查店主和店内工人的身份。除此以外,检查人员还会在店内检查卫生设施,防火等许多内容。这位店主说,对方检查的细致程度是非常少见的。在检查中,他被查出了将待考的冻面包与啤酒混合放置的问题。检查人员当时就让其立刻将二者分开。至于能否遭到罚款,现在还不知道。

  采访中,也有华人介绍,不仅一些华人的食品店和百元店受到检查,而且当地的几家中餐馆也受到检查。另外,对于此次检查,一位华人食品店主介绍说,在这次大规模检查行动中,一些执法人员在查出问题后,仅仅是指出问题,并不说明会对店主进行怎样的处罚。当店主问到有关处罚内容的时候,对方只会简单地回答等通知,而这使得不少华人店主对此忧心忡忡。这位店主说,在以往的检查中,也曾遇到在事后将罚单寄来的事。并且这种罚单的金额往往都会很高。

  对于此次大检查,也有华人业主说,每年年初一,二月份马德里市政府的有关部门都会对辖区内的商家,进行一次大规模的年初检查。所以,此次大检查可能就是一年一度的年初大检查。这些华人业主说,这种检查并不是专门对华人店家进行的,检查人员会对辖区内的所有商家,都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全面检查。所以,只要大家在经营中严格遵守有关法规,一般是不会在检查中出现什么问题的。

  现在,不仅在马德里东部的CIUDAD LINEAL和SAN BLAS区,在马德里的中心区和USERA区,也有检查消息的传来。在马德里的USERA,正当当地华人庆祝中国传统春节的时候,西班牙警方和劳工部在当地也进行了黑工的检查,一家华人衣工厂和一家餐馆都被查出有非法雇佣黑工的情况。对于此次检查,当地华人也有“是有人告发,才导致检查”的说法。在马德里市中心,也有华人商家反映,最近一段时间,劳工部人员对身份的检查比较严格。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此次大检查就是马德里大区每年都要进行的春季检查,那么马德里其它的区分也很可能相继进行有关大检查。据了解,在一些大检查的具体政策方面,马德里各个区份对食品店,百元店和餐馆的要求也有所不同。有时候不同的执法人员会提出不同的执法意见。一些过去的政策和要求,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社会的发展,都要发生变化。所以,我们在此提醒华人商家,在经营中一定要遵守有关法规,并要及时了解有关法规的变化情况。此外,大家现在也要加强一下自检,看看货架上有没有已经过期的食品,店内,店外有没有什么不符合规定的地方,以免在大检查中受到处罚,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损失。(隋辩)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