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外发现音乐天分 美华裔警察巡逻时找到“真爱”

2011年02月10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克利斯·叶(Chris Yip)将举行慈善演奏会。(美国《世界日报》网络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华裔警察克利斯·叶 (Chris Yip)可能是纽约布鲁克林最优秀的钢琴演奏家,他有一天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自己的音乐天分。

  报道援引“每日新闻报”消息指出,克利斯三年前某天在格林堡(Fort Greene)布鲁克林音乐学院附近巡逻后,从此改变了人生。

  31岁的克利斯说:“我听到学生弹钢琴,想去看个究竟。”他因此报名参加钢琴课程。

  每天长达两小时的练习,使他的弹奏技巧纯熟,以至88分局的同僚给他起了个绰号“Yip-erace”。

  现在,他利用自己的才华回馈亚裔美国人小区,在本月开一场慈善音乐会。收益拨归非营利的华策会(Chinese-American Planning Council),他曾在该机构担任翻译和顾问。

  克利斯说:“来华策会求助的大多数是移民,我完全理解他们的感受。”他10岁时从香港移民到皇后区。克利斯说,他自小梦想成为钢琴家,但父母在低收入的餐馆和工厂工作,没有余钱给他学钢琴。

  大学毕业后,他学了六个月钢琴,但在老师离开美国后便停止。他自修音乐,但没有正式上课,直至发现该音乐学院。

  老师瓦伦蒂娜。纳扎仁科 (Valentina Nazarenko)说:“他对音乐有真实的感情,令人惊讶的是,他没有把演奏当作业余性质。音乐不像是他的业余爱好,而是他生命的一部分。”

  经过三年学习,克利斯能够处理音乐会水平的乐章,他将于12日在圣费利克斯街(Saint Felix St。)的布鲁克林音乐学院,演奏海登、门德尔松、和盖希文(Gershwin)等音乐大师的作品。

  克利斯说,钢琴往往是紧张工作的一种完美舒缓剂。他说:“每一段乐章都把我带到不同世界,警务工作遇到的烦恼,音乐都能把它送走,让心境平静。”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