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办春晚和踩街巡演 青田海外侨团春节活动丰富多彩

2011年02月10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2月10日电(记者 邵燕飞 )记者今天从中共浙江青田县委宣传部获悉,在各个国家过年的青田海外华人华侨在春节期间积极发挥海外侨团作用,举办了春节联欢晚会、踩街巡演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引领当地华人华侨度过了 一个难忘的中国传统佳节。

  青田是中国最著名的侨乡,被称为“中国距离世界最近的县城”,该县近50万人口,在海外的华人华侨就有23万余人。

  北京时间2月4日,即中国农历正月初二,在捷克,将近300名青田人齐聚一堂,参加捷克青田同乡会在这儿举办的迎春联欢晚会。他们按照家乡青田“过年”的传统习俗,吃糖糕、米冻、猪膀肉,纵情唱歌,参加抽奖,喜气洋洋地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夜晚。

  中国农历正月初三,厄瓜多尔的华人华侨共聚一堂迎接兔年。厄瓜多尔华人总会会长马文升及厄瓜多尔青田同乡会会长杨小爱联手举办了一场“中国春节联欢会”,通过这一方式与厄瓜多尔的华人华侨共度新春佳节。

  中国农历正月初四,在意大利进行的“中国文化年” 文化活动正进入一个高潮,由意大利东北四省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和罗马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联合组织的青田鱼灯巡演团特别引人注目,将青田的民俗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据了解,巡演团所用的青田鱼灯相关设备是由中共青田县委和青田县人民政府无偿提供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