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多个国家不同形式庆中国春节活动持续举行

2011年02月13日 10: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日,泰国首都曼谷,当地华人华侨正在进行舞狮表演。  


 

    2011年1月29日,马来西亚东禅寺,游人从兔子灯饰前经过。2月1日,“2011年佛光山东禅寺平安灯会暨花艺展”将举行启灯礼。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进入农历兔年以来,海外不同国家、不同形式的庆春节活动持续进行,节日气氛依然浓郁。

  新加坡春节大型街头花车巡游11日晚在滨海湾举行。两条来自中国的88米彩龙在鞭炮声中腾空舞动,表演者以东方的财神和西方的蜘蛛人等造型亮相,载着兔女郎的摩托车方队轰鸣着入场助兴,印度风情花车上的翩翩舞者手中擎着鲜花宝塔。当地企业、大学、社区组织和各界人士的表演体现着多元文化的融合。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参与“传灯”仪式,与其他嘉宾一起把象征新加坡传统价值观和智慧的灯传给下一代,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亮起创纪录的4000盏孔明灯,放起焰火,为新春送上美好祝愿。

  “复古返昔”庆祝中国农历春节游园活动10日在泰国西南部的普吉府闭幕,这次为期3天的活动由普吉市政府和普吉中学孔子课堂联合举办。在普吉古镇公园,红灯笼高挂的四合院门面吸引了众多游人,孔子课堂师生展示了中国过春节的景象:正堂里,水果和祭品依次摆放在八仙桌上,祈求丰收和吉祥;书房中,师生展示中国书法艺术;厨房里,师生一齐擀面、包饺子、蒸包子供来宾品尝……

  这次游园还举行了当地华人正月初九“拜天公”活动。活动通过祭拜仪式、舞狮游街巡演等形式,辅以泰国戏曲表演和特产展销等内容,为当地居民及游客献上融合中华文化传统和当地艺术特色的节日庆典。

  斐济首都苏瓦市政厅日前为在斐华人举行午后茶话会,以独特方式欢庆中国兔年春节。茶话会由苏瓦市政厅特别行政官乌默里亚主持,中国驻斐济大使韩志强和在斐华人代表等应邀出席。大家品茗香茶,畅叙友谊,举杯共庆中华新春佳节。

  乌默里亚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自上世纪50年代华人移民来到斐济,苏瓦就见证了华人社会对斐济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许多贡献。苏瓦作为斐济首都,今天举办茶话会这样特别的活动,旨在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国新年。

  法国巴黎第八区区政府日前在露天广场举行“龙腾狮跃庆新春”中国春节招待会。八区区长勒贝尔、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刘海星等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法国广东会馆在联欢会上表演了中国民乐和歌舞,让法国友人感受到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味儿。

  勒贝尔说,举行中国春节招待会是八区政府的一项传统。法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巴黎第八区政府愿为法中友谊的发展贡献力量。刘海星说,2010年中法两国关系在各领域都取得很大发展,希望在新的一年中法关系能更加和谐、稳定地发展。

  孟加拉国著名私立大学BRAC大学日前举行联欢活动,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春节。BRAC大学汉语班的学生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中国歌舞、太极拳、书法等节目,学生们对这样的活动很感兴趣,积极参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