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侨胞住家遭窃损失惨重 警称专业盗贼取证难

2011年02月14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前不久,一位家住马德里南部的侨胞家中遭到严重偷窃。不仅自家家门的两道防盗门被撬开了,屋门已经完全变形,打开后就没有办法再次关闭。连卫生间的天花板都被整个卸下来。经济损失相当惨重,除了被偷走数千欧元的现金外,家中的名牌手表、珠宝首饰等物都被一个不漏的全部一扫而空,据警察估计,现金加物品的经济损失至少在近两万欧元左右,这还不包括房屋的整修费用。

  事情大约发生在春节前夕,受害人姓张,和自己正在读幼儿园的孙子同在西班牙,而自己的儿子目前现在正在中国,家中只有祖孙两人。该张姓女士因为来西较早,从事商海有数年了,所以家中经济状况很是不错,加上该张姓女士喜欢从事一些慈善活动和侨界大大小小的场合,所以在西班牙侨界也有一定的知名度。

  事发当天,张女士又和往常一样去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当天晚上孙子并不在家,被亲戚接去过周末了,于是她整理妥当后便离开家,像往常一样,锁上两道房门。出门时,看到几个摩洛哥模样的人在自家的楼下来回转悠,但当时张女士也没在意,更没有想到他们的作案目标竟然会是自己家。

  张女士大概是当天晚上十点多回到住家的,当时因为天很黑,也看不清他们拿着什么,只是看到他们领着类似修理巷的东西和她面对面的走过去,她当时还特地多看了几眼,想看清那几个人到底拿了什么,但是几个很快的走了过去,她也收起了自己的好奇心,没多想,一直到走到家门口才发现不对劲。张女士走到家门口后,掏出钥匙准备开门的时候,刚准备将钥匙插进门把手上的钥匙孔的时候,发现门的把手竟然匪夷所思的掉了下来,而门也自动开了,她再一推里面的门,里面的门也应手而开,张女士知道事情不好,于是赶紧打开客厅的灯,发现家中时一片狼藉。家中的沙发已经被翻了一个底朝天,被褥等类似的物品全部都被划开,所有的橱门和柜子也都被打开了,里面的东西都被弄的乱七八糟,连自己小孙子房间的玩具都被丢的到处都是。然而让她最为震惊的是自己家的卫生间,卫生间的天花板已经被铲掉了一层,已经露出光秃秃的墙壁,这几乎已经不像是入市偷窃,更像是家中正在进行着一场装修工程。

  随后在朋友贺女士的帮助下,张女士打电话报警,警察赶到现场,在询问了一些相关的问题后,开始在各个被破坏的屋子里进行查看,随后告诉张女士,盗贼是专业盗贼,作案时已经带上手套,很难找到他们的指纹,而且因为屋子里人太多,使现场遭到破坏,乱七八糟的脚印太多,使得对脚印的取证工作也造成一定的困难。

  贺女士告诉记者,张女士在清点了各项财产之后发现,家中柜子里的1300欧元的现金已经没有,再加上各种名贵的首饰、手表以及名酒等物品,据警察估算,全部的经济损失在近两万欧元左右,警察说入市盗窃者的此举是有预谋,有准备的,而且行窃的时间很长,可见早已经摸透了屋主的生活作息时间,知道她一般何时会出门,何时会回来。因为房屋的大门已经完全损坏了,而且深更半夜根本无法休息,警察告诉张女士先去别人家居住,等家中大门修好之后,再回来居住,以免再次出现安全问题。(忘川)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