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侨团将联办“重走南侨机工抗日滇缅路”活动

2011年02月14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亚二战历史研究会与大马国内华团将于年中联办四轮驱动车队“重走南侨机工抗日滇缅路”活动,既慎终追远及颂扬爱国精神,也唤醒世人珍惜和平及反对战争。

  这项由隆雪华堂主催,马来亚二战历史研究会与柔佛河婆同乡会青年团联办的活动,定于今年6月25日岀发,并于7月29日回程,35天的长征路将跑1万5000公里。

  工委会总秘书陈松青主持记者会时说,希望寻找南侨机工后裔参加这项活动,使其更具意义。

  他在会上讲解重走滇缅路的起縁,以及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的足迹。

  岀席者包括隆雪华堂前会长兼该会顾问陈志成、筹委会主席吴国文、副主席叶德明、秘书蓝杰豪、积极推动维护世界和平活动的日本高嶋教授,以及吴志超与刘道南等人。

  陈松青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唤起政府更重视南侨机工史实,并号召更多国内外企业家赞助这项活动。

  吴国文说,柔佛河婆同乡会青年团自2004年举办多次四轮驱动车万里寻根活动,至今已是第六届,意义深远,希望年轻一代重视这段历史。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