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华媒推《中国之窗》栏目“给力”中国外宣

2011年02月14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2011新春伊始,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的网络传播平台新西兰中华新闻网经最新改版后,重点推出的《中国之窗》栏目正式开始投入运行,特别为中国各城市的海外宣传和全面提升中国国际形象,开启海外窗口。

  早在2010年4月,新西兰中华新闻网就已开始与中国的相关城市互动合作,在海外华文媒体中率先尝试开设了《中国之窗》专栏,并得到试点城市的大力支持。以中国著名的奥运城市青岛市为例,近一年的时间青岛市政府外宣办、青岛市侨办定期通过这一海外媒体的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大量的外宣资讯。不久前,青岛市侨办陈春雷副主任在互联网上主持侨办网谈满意度栏目回答网友问题时,还特别列举了新西兰中华新闻网为青岛的城市宣传所产生的海外宣传影响。

  在前期《中国之窗》成功试点城市的基础上,新西兰中华新闻网今年将面向中国更多的城市,全面启动更大范围的宣传力度,积极扩大中国整体形象在海外的知名度。

  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景曦社长在谈到海外媒体开办《中国之窗》的意义时说,海外华人华侨虽然远离祖籍国,但时刻关心着故乡的发展和变化,衷心企盼中国越来越强大,中国的崛起对身在海外的华人侨胞至关重要,因为只有中国强大了,华人在海外才能不受欺辱,才能挺起腰杆有地位。为此,在海外宣传提升中国形象是海外华媒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我们一定尽一切力量,努力把《中国之窗》办得更好。”景曦社长介绍说,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城市积极报名参加《中国之窗》的宣传,这一栏目已成为中国城市向海外宣传的首选窗口。

  2011年新年,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还特别针对新西兰华人社区的思乡情怀,在海外华媒中首创举办华人侨胞“祝福中国 寄语故乡”活动。新西兰50多家社团、同乡会及商家,积极响应和参与这个活动,他们还以媒体的渠道已向新西兰各社区华人华侨发出倡议,希望每位侨胞都关注《中国之窗》栏目,并在这个栏目中逐步找到自己家乡的城市之窗,来直接了解到自己故乡的发展和变化。这一活动自元月1日开始后,在新西兰当地华社及中国各大新闻媒体中产生相当大的影响。新西兰不少华人社团的华人华侨都已开始积极关注《中国之窗》栏目,并通过这个栏目了解中国、了解故乡,并以寄语的形式与故乡的城市互动。《中国之窗》正在成为海外侨胞了解故乡和与故乡互动的网络平台。(晓光)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