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3名华裔女性恋爱故事 远程爱情如何保鲜?(3)

2011年02月16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是否天天在一起不是最重要

  新加坡人吴彦莹(42岁)和现任男友结缘,可说是电台1003牵的线。

  电台1003两年前和旅行社组织到不丹(Bhutan)旅游的99人团队,吴彦莹和另一名女性友人是团友。吴彦莹的男友卡尔马(Karma,36岁)则是当时她们的在地导游。不丹是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喜马拉雅山山区,人口不到100万。

  旅途上,导游卡尔马为人友善体贴,又有风度,令吴彦莹留下深刻印象。8天之旅近尾声时,大伙儿都和导游们交换了联络。为了表扬卡尔马的专业服务态度,吴彦莹回国后主动发了封电邮感谢他。令吴彦莹意外的是,卡尔马隔天便回复她。

  就这样,来自两个不同国度、不同背景的陌生人,开始通过电邮和电话进一步了解对方。吴彦莹解释,由于不丹的互联网硬体设备相对落后,两人无法使用Skype联系,最直接的沟通方式是讲电话。她形容刚开始通话的情形说:“打去不丹的电话系统不知道为什么每42分钟就会中断,所以我们总是聊到一半就很突兀地暂停,然后才发现彼此实在很投缘,因为在不知不觉就谈了将近一个小时。”

  吴彦莹从不丹回新一个月后,卡尔马也到新加坡探望她,两人认真地考虑是否要继续发展感情。

  要和一个身在千里之外,又无法轻易借助科技联系的人相恋,并不是件易事。吴彦莹直言,她起初也有顾虑,但她坚信缘分,更以“不试怎么知道结果好坏”的态度,坦然面对这段两地恋。反倒是她的母亲和姐姐起初都不赞同这段两地恋情。

  目前,吴彦莹和卡尔马除了每天互通电话,两人也会飞到彼此的国家探望对方。因为新加坡没有直飞不丹的航班,必须在泰国曼谷转机,两人有时也会相约在曼谷见面,以解相思之情。

  谈到未来是否有结婚的打算,吴彦莹告诉记者,她原本打算和卡尔马结婚,然后帮他申请本地的永久居民权,不过,卡尔马无法适应本地炎热的天气,而且他有意在不丹创业,所以两人决定继续保持两地恋。

  吴彦莹说:“既然还没有解决长久在哪里居住的问题,我觉得没有必要赶着注册结婚。现在我们两人的恋爱方式很好,很真实,不需要为了证明感情而采取其他的步骤。”

  这个新年,卡尔马专程来新一个多月陪伴吴彦莹。当记者问她,今年情人节的愿望是什么,她甜蜜地说:“对我来讲,这几个星期每天都像在过情人节。全世界近日发生不少天灾人祸,让我感觉,我们是否能天天在一起其实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都该更珍惜对方和身旁的人,所以我们天天都对彼此说上好多次的‘I Love You’。”

  恋爱小贴士:发展远距离恋爱要做好牺牲的准备

  吴彦莹的恋情仍是进行式,但对于如何使远距离爱情日日“保鲜”,她还是有自己的一套见解。

  1)如果决定要发展两地恋,就要明白做出牺牲是难免的。好比吴彦莹,就必须在电话费和交通费上付出更多。

  2)沟通是远程恋人最重要的环节,所以不管是通电话还是在互联网上聊天,都应该以最好的心情面对彼此。如果当天碰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也不要受到太大的影响,以免在电话中吵架,花钱伤和气。(陈能端 李太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