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住家和保险出问题 旅西华侨子女更换五年居留被废

2011年02月17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一老华侨家庭的两名子女在更换五年家庭居留时被拒绝,并在随后的上诉中再次被拒,老华侨无奈下只好再度为子女递送家庭团聚的申请……

  数年海外生活 伤透脑筋为团聚

  据了解,侨胞郑某(化名)系中国南方人,2002年初,郑某因家庭经济原因被迫走出国门,通过偷渡的方式抵达欧洲。在欧洲辗转半年时间后,郑某抵达马德里,据郑某表示,在当时西班牙的中国人已经很多,但工作也远非如今这般难找。因此,郑某很快在马德里扎根,并在一家华人店面中一呆就是五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郑某埋头苦干,将家中债务如数还清,并于2005年的大赦中,通过老板的帮助获取合法身份。此后,郑某的身份合法化让其在西班牙的生活不再需要躲躲藏藏,并且,郑某也开始为申请老婆和子女做准备。

  据了解,当时的郑某通过老板的帮助,了解了办理家庭团聚所需要的材料及手续。然而,这其中最重要的房屋合同,郑某的老板却表示需郑某自己想办法,郑某表示,他的老板尽管出国已经多年,是个循规蹈矩的人,平时很少与其它的华人老板交流,均是埋头在自己店面里上班,平时社交圈很小,因此对拥有着房产的侨胞基本都不熟识。因此,郑某的老板对于郑某办理家庭团聚需要的房屋合同无法提供帮助,因为就连他本人所住的也是租来的房子。随后,郑某的老板让郑某花钱在外买一本住房合同回来,以此来做申请。

  听到老板解释及建议后,郑某也不好意思再麻烦老板,因此便将买住家合同一事揽在身上,并表示只是“小问题”。然而,郑某所无法预料的是,在其随后让朋友帮忙介绍了多个主顾之下,竟在遭遇一个骗局后才成功买下合同递送了家庭团聚申请。

  一家团聚西国 开店不成辗转它国

  2006年年底,郑某顺利的通过家庭团聚的方式将其妻子及两名子女申请出来。海外数年的生活,在面对着一家团聚的温情下,郑某枯燥乏味的日子总算有了大变化。起初,郑某的一家均是住在其老板住家内。由于对老板的感激,郑某让妻子每天到店内帮忙,而两名子女则分别被送进当地的学校学习西班牙语。

  2007年年底,郑某一家人离开这家店面。据郑某表示,当时离开是因为子女都有了一定的西班牙语基础,而一家子也有了一定积蓄,因此想在当地寻觅一家小店来经营。对于郑某的想法,郑某的老板也表示支持,并在当时借了一笔为数不小的金额给郑某,允诺郑某在有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来找他帮忙。而在离开这家店后,郑某先后辗转了多个省份,最终在某省盘下了一家餐馆,并很快就开始正式营业。然而,当时的郑某似乎是运气不好的缘故,餐馆在开业不久后就先后遭遇种种问题,生意也一直都做不起来。而在这家餐馆开业不到一年的时间后,郑某便无奈的将餐馆低价转让了出去。随后,郑某还清了欠款后再度一贫如洗,据郑某表示,这家餐馆将他所有的积蓄都亏了进去,并让国内老家也再度欠下一笔债务。

  有了一次失败的经历后,郑某对于开店之事不敢大意,但有了做老板的体验后,郑某也不再满足于打工者的生活。尽管在店面转让出手后,郑某也同样在当地找了家店面打工,但另一方面郑某却对于找店面一事却也一直未放弃过。而在2008年之际,经济危机席卷全球,西班牙受到了严重冲击,一度衰退的全国经济让郑某看不到开店赚钱的希望。因此,郑某便将视线转向了其它欧洲国家,因为他知道,自己所持有的居留是可以通行全欧洲的。而同时,郑某在欧洲的多个国家也都有亲戚,且在当时的发展都着实不错,随后,郑某便独身出发前往,便一一对各国的亲戚进行拜访。

  异国之行心动 郑某夫妇荷兰开店

  就在郑某相继拜访了在德国、意大利的亲戚后,并未发现有自己发展的机会,因此再度奔赴其在荷兰的亲戚,并在当地找到了机会。

  据了解,在郑某前往荷兰期间,郑某看中了当地的发展机会,并与亲戚达成了合作协议,准备以双方合股,亲戚做法人代表的方式来合伙开店。而在与亲戚谈好一切事宜后,郑某便立即返回西班牙,准备将自己的妻子和子女一并接到荷兰。然而,由于郑某一家子的居留都是西班牙的,因此郑某在临走前也委托其朋友帮助,找到了一家华人店面帮忙为自己上保险。万事俱备下,郑某一家子正式出发前往荷兰。

  郑某在荷兰的生意无疑是成功的,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经济危机的侵袭让许多老板沦落为工人,但却让郑某这一落魄的打工者再度荣升为老板,且店面生意还做得有模有样。而在荷兰做生意期间,郑某的妻子在店面内帮忙,但子女却并没有事情可做,因此基本也都在店内兜兜转转无事可干。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后,郑某的子女便开始有意见了,郑某的子女向郑某表示其在荷兰无法出去上班,也忍受不了如此枯燥的生活,因此想返回西班牙,可以继续念书,也可以选择外出打工。对子女的提议,郑某在多番思考后也表示支持,因此在随后电话联系自己在西班牙的朋友,让朋友为其子女的住所等一切做安排。在一切准备就绪后,郑某将子女送上飞往西班牙的航班。

  更换五年居留 住家和保险导致被拒

  2010年年底,郑某与妻子返回西班牙准备进行居留更换事宜。然而,让郑某没想到的是,这一次换居留竟然出现大问题,除了他个人顺利更换之外,妻子与子女的家庭居留竟全部被拒,且在随后的两次上诉中同样被拒。

  据了解,郑某在返回西班牙后便立即将自己的住家登记到了朋友家里,随后请当地的律师准备对一家身份进行更换。对于更换居留问题,郑某在当时并不以为意,自己上的是全保,且一直未曾中断,顺利换取居留应该是没问题。然而,天不如人愿,在郑某一家子的居留更换递送不久后,郑某的更换申请批准很快就下来了,而同时到来的还有郑某妻子与子女的拒绝信。面对这样的情况,郑某当即咨询律师,并很快与律师达成协议,对妻子与子女的居留进行上诉。然而,在随后的上诉中郑某依然失败,妻子与子女居留被废的事情已然成为定局,而律师表示,造成郑某家人的附属家庭居留被拒的原因主要归结于郑某的保险与郑某一家子的住家登记。律师表示,郑某上保险的店面类型注定了郑某即便是上全保也无法保证一家四口的生活,且期间还曾有过中断(对此郑某并不知情,目前也正在询问当中)而对于郑某的住家登记,律师表示郑某一家子的住家除了前两年有过登记外,之后就一直处于空白期,因此导致最终被拒的结果。

  在事情成为定局后,郑某的律师提出让郑某再度为妻子与子女递送家庭团聚的提议,并很快被郑某接受。随即,郑某立即开始为家人的团聚申请做准备。目前,据郑某表示,其已经为家人找了一本住房合同,在一切准备好之后将进行家庭团聚申请。而让郑某担忧的是,律师表示郑某的这种情况进行家庭团聚申请并不能确定是否妻子与子女需要回国进行返签,而郑某所担心的是,若是进行返签而又最后被拒的话,那么妻子与子女该如何办理出来?而若是老公不要求返签的话,自己又该如何取舍?对此,郑某十分担忧。而律师方面表示,目前情况还无法确定,西班牙法律变化莫测,只有在递送后才能知道,而就以往的类似案例来看是不需要返签的,但碍于法律变更,律师也表示有些担心。(无伤)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