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洋女婿学打麻将

2011年02月17日 15:21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麻将是中国人特有兴趣的娱乐活动之一,世界上只要有中国人的地方,总能听到哗啦啦的搓麻将声。据传老外很钦佩发明麻将的人。

  十年前,小女成婚,她外婆送她一副麻将,作为新婚的礼物。“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洋女婿高兴地说,他早听说过“中国麻将”,但从未见识过。在我们的鼓励下,小女儿边打边教他,教的认真,学的用心。只是那五花八门的花色品种和中文字,弄得他晕头转向。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学着学着,他竟然形象化地把一筒称为“one pizza”。不过这倒也不错,总算能“开战”啦!大家玩得很开心。

  一晃眼,十年过去了,两个孩子也大了,他们自己玩游戏机。周末,我们兴致勃勃的邀请洋女婿“重操旧业”打麻将。他欣然应允,只是有点无奈地说,忘啦,记不得了!我们再次鼓励他。一次,两次,第三次他终于慢慢回忆起来了,出牌慢些,但懂了,能打起来了。女儿在打的过程中,要教他出牌,他赶忙捂住牌不让看,连声说:“我自己来,谢谢!”只是出牌时,把南风讲成西风,东风讲成北风,三万讲成三条,老讲错。他学乖了,出牌时,用手摁住牌,慢动作讲:“九——条!”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在大人的欢笑声中,两个孙跑过来,四岁的小外孙说:“这是什么游戏呀?你们玩得这么开心?”十岁的外孙女也要学着认牌,顺便学中文。

  不知不觉中,四圈牌要打完了。战果辉煌的洋女婿自摸多次,独钓全求多次,他的积分最高,得意洋洋地说:“今晚打牌,老美得第一。”

  这个周末,玩得好开心,欢乐的气氛溢满全家。(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晓雁)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