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侨团成立地震研究小组 助华人解决震后事宜

2011年02月23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2月23日9点25分,华新社记者拨通基督城华文媒体“新西兰信报”王浩社长的电话,在问候平安之后记者向王浩社长了解了基督城22日的震后相关状况。

  王浩说:22日地震发生时,他和另一位报社记者正在办公室,他当时亲身经历了整个大楼被剧烈震动而摇晃的惊险过程,幸好他们及时跑了出来,之后办公大楼便出现部分倒塌和严重的裂缝。王浩说,他们报社所在的地区是22日地震中建筑物受损最严重的。目前,报社办公室已无法进入,全部办公设备都被封在随时有危塌可能的办公楼中。

  王浩介绍说:地震发生后,基督城市中心一片混乱,他们报社的一位去采访记者数小时与报社失去联系。

  电话中记者还向王浩社长了解了震后当地华人的情况时,王浩介绍说:地震发生后,基督城的华人互相都非常关心,主动通电话,互相问候是否平安。到目前为止,除报道中提到的一位华人留学生遭到不幸外,尚未有更多华人伤亡的报告。但据不确定消息,可能会有华人失踪。他说,他们的记者正在进一步确认中。他还介绍说,地震后,当地华人社团已经紧急成立“华社地震研究小组”专门负责安排震后华人所需解决的事宜。

  王浩在电话中说:较幸运的是,他家居住地区房屋并未受损,但由于地震后的混乱,当地居民紧张情绪要比上次地震严重的多。22日夜,报社的一位记者也住在他的家中,可是整夜他们都不得入睡。(晓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