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华人成立地震应急小组 组织互助共度难关

2011年02月23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 (吴冠雄)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地震后进入第3天,当地华侨华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讲述地震一刻的情景,并表示华社已成立地震应急小组,组织互助,参与灾区救援。

  新西兰南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新西兰中华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建京说,虽曾经历地震,但都没有此次地震感觉强烈,因为震源离地表很近,震感明显。地震发生时,她正在包饺子,“家里瓷器往下掉,柜子迎面倒过来,所有的东西都在晃,还有周围邻居和街上人们怪叫声。家里两只狗乱窜,房子的后门已经打不开,家人跌跌撞撞地从前门跑出来,感觉非常恐怖。”

  她说,从家里跑出来以后,她想打电话询问其它朋友的情况,但电话已经打不通。通讯恢复之后,第一个打进来的,就是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的慰问电话。

  地震发生后,华人华侨开设的商铺、餐馆等部分倒塌损毁,遭受一定经济损失。部分住宅倒塌,多个地区停水停电。王建京说,当地华人社团立刻成立了地震应急小组,连夜开会,组织互助,“很多人住在亲戚朋友家里,有的一间房子就住了很多人。”

  王建京表示,她的女儿女婿带着孩子,全家已经到离当地3个小时车程的地方避难,但只找到一个房间,“明天还不知道住哪里”,而附近其它地区宾馆已经被克赖斯特彻奇外出避难的市民住满。作为当地侨领,王建京没有和家人一起离开,她说要留在当地参与救援,“昨晚只睡了45分钟”。

  另一位在当地华文媒体《太阳报》工作的于泓女士则告诉记者,她家住克赖斯特彻奇城外,地震发生时她正在家中,人站不稳,家具上的器物不停往下掉,幸亏房屋未塌,损失不大。当晚她因家里停电停水,住在华人朋友家里。现在“院子里,车道上,很多地方渗透泥沙,像小喷泉一样。”

  于泓说,通往克赖斯特彻奇的公路上有很多警察,当地晚间实行宵禁,一般人士夜晚无法进入灾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