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华社吁政府正视问题 勿令华人社区陷入困境

2011年02月24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2月23日电(记者 魏群)“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日前在与英国地方政府事务部官员莎莉会晤时,呼吁政府正视华人社区出现的新问题,与华社建立定期对话机制,不要让华人社区陷入困境。

  此次会晤是继去年11月英国政府举行首次跨部门华人事务咨询会后,再次派官员了解华社民情、民意。

  李贞驹在会晤中指出,目前华人社区正面对转型的挑战。老一辈华人陆续退休,新一代华人不少都投身主流社会,令华人饮食业出现接班问题。再加上政府紧缩移民政策,又令饮食业难以从海外引进员工,使人手短缺问题进一步加剧。她表示,由于经营困难,不少华人餐馆正考虑结束营业,华人社区可能会出现失业及其它种种社会问题。另一方面,由于不少华人社区服务均依赖华人商界捐款资助,华人饮食业若出现问题,对整个华人社会将会造成影响。她呼吁政府正视有关情况,不要令华人社区陷入困境。

  李贞驹律师同时还呼吁政府利用华人社区的优势,推动中英贸易合作,改善经济。她向政府官员介绍了中国的“十二•五规划”,指出两国中小企业有不少合作空间,政府应加强有关配套措施,吸引更多中国投资。会上也谈到政府应考虑放宽投资移民政策及如何保障中国留学生在英权益等问题。

  李贞驹及参与会晤的“英国华人社会论坛主席”刘中庆分别指出,由于华人在英国居住的地区非常分散,加上资源有限,言语不通,遇到问题时未必能向政府反映。他们希望日后能够与政府进行定期的会面,避免新的政策再给华人社会带来更多负面的影响

  莎莉表示,政府在去年11月举行首次跨部门华人事务咨询会后,收集了华人社区的不少意见,其中以司法、医疗、教育及商业事务为主,希望日后可协助安排华人社区与不同的政府部门主管会面,寻求改善情况的方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