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华社组成救助工作组 搜集失踪人口情况

2011年02月24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24日电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震后第三天,被掩埋在地震废墟下的中国同胞的情况尚未得到官方明确公布。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已赶赴基督城积极奔走,当地华社也自发组成救灾小组搜集失踪人口情况,基督城幸存中国留学生同样投入灾区救助,并勉励“生者坚强”。

  目前,倒塌的当地电视台大楼CTV大楼仍在继续搜救,有多少华侨华人被压在底下,他们是否还有生还的希望,这成为祖(籍)国亲人和华侨华人关注的焦点。

  地震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立即启动地震应急机制,徐建国大使一行多位使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基督城,向当地华侨华人及留学生表示同情和慰问,并积极了解受灾侨胞的情况。

  垮塌的CTV大楼曾经一度停止搜救,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的坚持下,搜救工作才继续,中国留学生的数量和伤亡情况仍在了解中。有消息称,当地警方将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发布部分死亡和失踪名单。

  中新网记者24日中午连线身在震区的新西兰南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建京,她表示,多个华社已联合组成“地震救助工作组”,侨领们顾不上自己受损的店铺,震后24小时值班,统计失踪侨胞情况。获悉当地失踪侨胞的亲属可能动身赴新西兰,王建京表示,当地华社将尽力为侨胞家属提供帮助。

  地震发生之后,新西兰中国留学生一方面通过微博向家人朋友报平安,同时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并将获知的失踪中国留学生名单告知大使馆。

  “昨天下午3点以后,暂时沒有新的幸存者被救出來。不过刚刚似乎有探索到一个生命迹象,正在搜救中”,博友“踏云kumo”24日凌晨04:06在微博上公布了这一可喜消息,她称,“今天继续出去义务劳动,清理了一整条街的泥浆,虽然力量有限,但大家都很互助。”

  在义务参与灾后重建的同时,“踏云kumo”把握时间了解被埋中国学生的消息,并勉励称,“愿生者坚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