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高院裁定仲裁权下放 各州自决非法劳工工伤赔偿

2011年03月02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联邦法例明文规定,无证移民不得在美国境内工作,然而法例却没有明言,非法劳工作一旦因公受伤,是否也像正当员工般可获赔偿。在这点争议上,联邦最高法院2月28日拒绝受理一宗非法劳工索取工伤赔偿的案件,表示会把仲裁权留给各州法院。而案中代表雇主的律师批评,现时各州之间对问题的立场不一,令企业无所适从。

  报道援引霍士新闻网站消息指出,最高法院大法官当天在宣布拒绝受理的决定时,一如既往并没有解释原因,此次决定亦意味了日后如出现类似官司,其结果将视州内法院的立场而定。到目前为止,路易斯安那、宾州、乔治亚与明尼苏达已有案例,以州府并没有明文立法为由,裁定非法劳工有权获赔偿。不过维珍尼亚、密歇根与内华达的案例却持相反立场,表示根据联邦1986年的《移民改革及控制法案》,无证移民根本没有权在美国工作,换言之没有资格领取工伤赔偿。

  此次缠讼至最高法院的案件来自路州,案中一名墨西哥移民罗德里格斯以次级承包合同的形式,在路州大学拉法叶校园铺设屋顶,工作期间受伤。代表雇主的律师说,公司并没有直接聘用罗德里格斯,也不知他是非法移民,如果要承担赔偿责任并不公平。律师又指,案件在路州上诉庭审议时,法官虽承认非法移民无权工作这点是“不容争议”,但却同时指州府没有明文立法,规定非法劳工不能享受合法员工的权益。

  律师指,上诉庭的立场与联邦政策不符,因此要求最高法院受理案件,确立案例后,平息各州对宪法及联邦法规诠释不一的局面。

  联邦最高法院过往也曾有类似决定,2005年时就拒绝受理来自乔治亚的一宗工伤赔偿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