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哥华白人筹组居民会 反对放宽华埠楼高限制(图)

2011年03月03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埠居民协会筹组者日前在片打街(Pender St.)夹缅街(Main St.)搜集签名。(加拿大《明报》/陈志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市中心东端反对放宽华埠高度限制人士计划在3月12日成立“华埠居民协会”,企图向市府施压继续押后放宽华埠楼宇高度限制,直至低收入人士及耆英房屋能够得到确保。碍于语言隔膜,筹建中的“华埠居民协会”是否得到华埠内华裔居民的支持,仍是未知之数。但有华埠受影响的业主对于东端的人想“踩过界”干预华埠事务感到气愤。

  筹组“华埠居民协会”的人士表示,愿意与华埠商界对话,寻求妥协。

  市中心东区邻舍议会先前成功向市府施压,将该区高度限制议案押后到市选之后审议;但华埠高度限制放宽的审议程序继续进行。

  该会认为华埠也应该受到同样保护,他们过去数周一直进行组织活动,在3个星期内共举办了6次街头收集签名,并进入6至7栋华埠住宅楼宇宣传。上周六更在一栋合作社房屋举行小区会议。又决定在3月12日,召集各楼宇代表,组织华埠居民协会,协会将不会是一个临时组织。

  由于组织者几乎全部是白人,语言上有隔膜,在华埠与华人住宅接触仍然有困难。组织者已召集华裔社工协助,希望在本周进入一些华人楼宇进行宣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