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观光厅在高知市举办接待中国游客讲座

2011年03月04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当地媒体报道,为了吸引到更多的中国游客,3月3日,日本观光厅在高知市丸之内的高知城大楼举办了游客服务讲座,帮助当地旅游业界更好地学习如何接待日渐增多的中国游客。来自旅馆和特产店的约80名员工学习了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和简单中文。

  随着中国富裕阶层人数的增多和赴日旅游签证条件进一步放宽,访问日本的中国观光客正在激增。日本观光厅在全国50处地点举办了类似讲座。

  当天,企业培训专家及来自中国的语言顾问担任讲师,列举了中国游客在日本旅馆中引起的误会,如不清楚酱油和调味汁的区别、穿拖鞋进入日式房间、以及裹着浴巾泡澡等。讲师们解释说这些均是由于中国人习惯在室内穿鞋、着泳衣泡温泉而造成的差异,并建议“用中文标明注意事项,事先说明调味品的使用方法来解决问题”。

  此外,讲座中还练习了“塌塌米上请脱鞋”等简单的中文。高知市某旅馆的一位女性员工(35岁)表示:“虽然目前基本没有中国游客,但今后可能会增加。希望能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和同事们分享。”(熊小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