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亚州五项反非法移民案搁浅 促废出生公民权在列

2011年03月19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亚利桑纳州参议会当地时间17日未通过五项反非法移民法案,包括两项迫使联邦最高法院裁决取消非法移民子女出生公民权法案,和三项有关医疗、公共服务和驾照等的法案,这与去年该州议会通过严厉、并引起全国争议的反非法移民法的气氛大相径庭,主要是因为占多数的共和党议员有分歧。

  反对非法移民者说,对这些法案投反对票者,其政治前途将不利,共和党籍的参议会主席皮尔斯说:“缺乏政治勇气是对非法移民加压的唯一障碍。”

  两项有关出生公民权的法案,分别以(赞成与反对)12对18票,和11对19票失利,参议会的全体民主党议员都投反对票,而共和党议员则有分歧。

  另外三项法案包括:要求该州医院在被治疗的病人没有健保和不能显示合法身份时,通知联邦移民官员或当地执法机构;要求学校通报非法移民;和非法移民在亚州驾驶为犯罪、禁止非法移民读公立大学和小区学院,及其它有关汽车登记、工作场所雇用和其它公共福利的条款。

  数十家大公司(包括建筑公司、医院、房地产开发商及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的执行长和商业团体,16日在集体信上签字,表示再通过非法移民法案将伤害亚州的经济和观光事业,但亚州州长珍‧布鲁尔(Jan Brewer)17日拒绝阻拦州参议员再研议这五个有关非法移民的法案。

  布鲁尔去年签署一项严厉对待非法移民法案,允许警察如有怀疑,可拦检盘查可疑者的移民身份。该法引起普遍抗议和杯葛,随之而来的法律挑战导致联邦法官暂时制止实施此法的重要条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