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首相“与民集会” 将访砂州华人区肯雅兰

2011年03月19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正副首相联诀访问砂州备受关注,尤其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这一回特地到访“华人区”肯雅兰。

  自砂州加入大马近50年以来,纳吉是首个到访肯雅兰地区的大马首相,与当地居民进一步交流,拉近与华社的距离。

  古晋省长刘佑明说,首相于星期六(19日)在肯雅兰的“与民集会”活动筹备工作,在古晋南市市政局、华社、警方及人联党协助下,已如火如荼进行。

  “首相访砂活动也涉及砂州政府,所以很多政府单位接获指示,协助筹备。”他称,纳吉与民集会是希望获得当地居民及华社踊跃支持及出席,纳吉预料将会在下午2时半抵达肯雅兰,出席群众大约有2500人。

  刘佑明接受访问时指出,肯雅兰是在古晋南市管辖范围,所以副州务秘书日前到肯雅兰视察场地时,古晋南市市长曾长青及地方领袖也全程陪同。

  肯雅兰(Kenyalang)简介 集政经文教综合地区

  肯雅兰坐落在砂拉越州首府古晋市的毗邻,也是古晋市最古老的卫星市镇,拥有一千四百多个单位的住家、商业及轻工业店。

  砂拉越州联邦政府行政大厦——依斯干达大厦亦在肯雅兰地区内,此外,砂州政府一些重要行政部门,如教育局也在这个地区。因此,肯雅兰地区可说是集商业、居住及政府行政于一体的综合性地区,设备应有尽有。

  肯雅兰地区的人口共有五千多人,其中以华裔居多。每年农历新年前夕,肯雅兰地区皆会举办肯雅兰年货市场,年货市场人潮挤挤,几乎是肯雅兰的常年活动,为居民提供购物方便之余,也为这个地区带来不一样的人气。

  该地区基本设施完善,有古晋市唯一的交通公园、康乐中心、三层楼菜市场、中小学及商业大厦,也是华人春节时分最著名的年货市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