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7600名中国侨民撤出日地震灾区 中使馆全力协助

2011年03月21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600名中国侨民撤出日地震灾区 中使馆全力协助
    使馆医务人员正在为刚刚从地震灾区返回的工作组成员测定辐射量,叮嘱他们要好好休息。(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中国大使馆工作组在进行着紧张的工作。(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3月20日下午5点,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工作大厅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使馆派往日本地震灾区的第三批工作组8人圆满完成任务返回东京。程永华大使主持了欢迎仪式。

  《日本新华侨报》记者从中国大使馆发言人邓伟参赞那里了解到,截止到20日,中国驻日本使领馆共帮助7600名中国公民从日本宫城县、福岛县、岩手县、茨城县这些地震重灾区撤出,他们都已经回到国内。目前,中国驻日本使领馆开设的临时安置点都已经暂时关闭。

  谈到中国国际救援队,邓伟参赞透露,中国国际救援队是进入日本的第六支国际救援队。他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尽职尽力,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3月18日下午2点46分,也就是“3·11大地震”发生一个星期的时刻,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日本岩手县大船渡市与当地居民一起为地震中死难的人默哀。3月20日晚,中国国际救援队将离开日本回国。此前,美国、英国等国的国际救援队已经回国。

  《日本新华侨报》记者看到,中国大使馆的大厅已经成为工作组的场所。邓伟参赞介绍说,地震发生后,中国大使馆启动应急预案,工作组24小时工作,一部分负责接听电话,一部分负责综合协调,一部分负责信息发布。

  记者还看到,使馆医务人员正在为刚刚从地震灾区返回的工作组成员测定辐射量,叮嘱他们要好好休息。同时,他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工作组使用的车辆、走过的地毯、穿过的衣服也进行了辐射量测定。(蒋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