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赌巴车祸死者友人求助政要 盼助遗属赴美奔丧

2011年03月2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闽籍华人王建华在3·12纽约赌巴惨案中不幸遇难,他的生前室友林长水及其侄女林榕于18日在律师戴禺的陪同下来到纽约州华裔众议员孟昭文办公室,请求协助王建华妻子及两个子女取得紧急签证,赴美料理后事。孟昭文办公室主任孙雯接待了他们。

  戴禺表示,王建华遇难之前孑身一人在美生活,妻子和9岁女儿并3岁儿子仍在大陆,希望孟昭文办公室协助他们取得紧急签证,赴美料理后事。戴禺形容王建华的遇难令人难过,但是其后事料理所涉相关法律程序的进行大都需要其妻子协助与合作,才能为他讨回公道,追索赔偿。戴禺说,孟昭文办公室一直关心帮助弱势群体,之前吴芊案、姚宇案的受害者家属都是在孟昭文的帮助下取得赴美紧急签证,此次王建华的遇难亦属悲剧,希望得到孟昭文的帮助,使其家人能得到签证来美办理后事。戴禺同时表示,经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联系,中领馆王帮富领事承诺将全力协助王建华家属,帮助他们尽快领取护照,并为他们申请赴美紧急签证提供协助。

  孙雯表示,孟昭文办公室将尽最大努力协助王家紧急签证的办理工作。孙雯承诺,孟昭文办公室将与联邦政府联系,并敦促国会议员关注,争取让王家尽快获得签证。

  现已转居布鲁克林的林长水与王建华生前一样从事外卖工作,他表示,王建华家人惊闻噩耗,悲痛欲绝,非常迫切来纽办理后事,衷心希望孟昭文办公室提供协助。林长水说,王建华家人听到噩耗后痛哭不止,希望能尽快见到亲人最后一面。

  现在美国留学的林榕表示,王赴美两年多,一直惦记从未见过的不到3岁的儿子,谁料遭此惨难,天人永隔。她希望孟昭文为王家争取赴美紧急签证,让他们得以尽快见王建华最后一面,以尽人道。(张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